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梁家辉任评委会主席 热荐《十月围城》不避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07:43
  作为第六届香港影视博览的主要活动之一,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将在今晚举行。除了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确定将出席,接受杰出贡献奖之外,去年岁末备受好评的《十月围城》也有望捧得多项大奖。昨天下午,本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委会主席、香港著名演员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第一次担任如此要职,而且夺奖大热门还是自己主演的电影,梁家辉笑言,自己一向是不避嫌地“推销”《十月围城》。

  昨天的发布会,梁家辉一出场就戴着一副墨镜,更像王家卫一样始终不肯摘取。当媒体要求他摘取眼镜拍照时,他就连连摆手称自己左眼发炎,红得见不得人。“这次担任评委会主席,一口气看了30多部亚洲各地的电影,部部都很不错,就是太伤眼睛了……”第一次担任亚洲电影大奖的评委会主席,梁家辉就遭遇自己主演的《十月围城》领跑提名名单,对此,梁家辉很坦然:“我的评审标准是,看片时不问哪个国家,不问导演是谁,不看有没有大明星,单纯关注故事情节和有没有创新。对《十月围城》,我想说,不管是作为该片的演员,还是这次的评委,我都会全力推荐。”

  在梁家辉看来,《十月围城》是内地和香港的合拍片,而且是一部真正将两地表演方式融合的好电影。梁家辉解释说:“以往合拍片中,观众常会发现内地演员和香港演员表演方式不合拍。因为内地演员是科班出身,香港演员有的从演艺学校毕业,还有像我这样根本不是演员的也混出来了。两地演员表演方式不同,连酝酿情绪的方式也不同,因此演出来的东西不在一个节奏上,可是《十月围城》做到了表演上的统一。”

  不过,梁家辉说,他也不会只是推荐《十月围城》,“今晚会有很多电影人来参加颁奖礼,我觉得结束之后的庆功会是个好机会。我会好好表演自己,争取让众多亚洲名导都能在我身上看到一些角色。”(记者刘嘉琦)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