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收官从艺20年演出 打前锋第一个上场(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22日09:20
郭德纲(左)
郭德纲(左)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为期半年之久的郭德纲从艺二十周年系列演出前晚鸣金收兵,收官之作没有选在北展,而是在常用来举办演唱会的工人体育馆。由于有了三面台及两个大屏幕,偌大个工体听相声并不冷场。

  以往德云社的演出,多是徒弟先暖场,但前晚打先锋的却是郭德纲本人。面对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德云社的“衣食父母”们,郭德纲的开场白颇有深意,“一个人要成功,需要无数个朋友,相声演员要取得巨大成功,也需要敌人。我没有多大的成就,都是同行们的衬托。”在观众的掌声中,郭德纲演唱了北京小曲儿《叹清水河》。

  记者原本以为在万人体育馆里欣赏小剧场相声会冷场,但因为牺牲了4000个座位三面搭台,观众演员间还是有种面对面的感觉。同时,两面巨大的屏幕可以看得见演员任何细微的表情。因此,坐在工体的观众不会觉得冷场。

  当天,老郭和搭档于谦拿出了一个“你字系列”的新段子《你要高雅》,20多分钟的相声充满了嬉笑怒骂式的调侃,听起来像是篇“相声杂文”。当晚最热闹的段子当属郭德纲、于谦及各自弟子孔云龙、冯阔洋、刘源合说的群口相声《红花绿叶》。这段相声以前是老郭、于谦和各自师傅侯耀文、石富宽合说的,此次拿出来也算是传承。

  因为演出场地有时间限制,当晚的演出没有像以往有马拉松式的返场,晚7点开始10点半结束。据介绍,郭德纲从艺二十周年系列演出后,德云社最大的演出当属郭德纲、于谦搭档十周年的系列专场。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