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看完《麦克白》观众不兴奋 是TNT变了?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22日00:01
  信报讯(记者王菲)英国TNT剧院上周末在北京上演了莎士比亚戏剧《麦克白》。然而,这个剧院的老观众们似乎更怀念三年前他们来中国上演的第一部作品《雾都孤儿》。

  《麦克白》是莎翁作品中争议最大、也最难表现的一部,TNT努力以幽暗的灯光和在悲剧中融入的喜剧氛围来独树一帜,但观众似乎更希望看到一个有着宏伟气势、惊悚紧张的《麦克白》。几年来,有关TNT剧院作品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有观众表示,已经找不到看《雾都孤儿》时的兴奋。

  是TNT变了,还是观众变了?从观众们的遗憾中,其实也看到了近两年来北京戏剧观众审美口味的迅速提高。昔日令他们兴奋异常的剧团如今却也要经受他们的挑剔。这似乎可以证明,我们的观众没有迷信,审美品位也没有裹足不前,对来自莎翁故乡的TNT剧院从过去的膜拜转变为客观审视,冷静了很多,也更加自信。如今,我们完全可以把观众们的遗憾和批评看作是对TNT剧院演出成绩的另类证明。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