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红白玫瑰也要广告植入 主创称要“巧妙自然”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0年03月22日08:43

  国家话剧院田沁鑫导演的《红玫瑰与白玫瑰》昨晚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该剧的第50场演出,主演秦海璐、辛柏青携手亮相,不仅仅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大剧场版本《红白玫瑰》,还为同样由田沁鑫导演、由一批年轻演员主演的小剧场“时尚版”《红白玫瑰》加油助威。该剧将于4月15日至5月16日在东方先锋剧场上演。

  时尚版 一女二男

  小剧场版的《红白玫瑰》最大的颠覆在于“男女性别挪移”——男主人公振保由女演员扮演,红白玫瑰则是两个男演员,张爱玲笔下“一男二女”的关系被田沁鑫导演解构为“一女二男”,田沁鑫这样解释:“故事的核心人物转变为女性,可能跟当下越来越多的女子出门在外打拼挣钱养家的现状有关,不再是男人选择不同的女人,现在可能更多的女人会选择不同的男人。当下的社会,人们的性别、生活的环境已经与1944年张爱玲的小说截然不同,情欲与爱情、成长与麻木、刺激与妥协还是正常的发生着——但也许是以乾坤大挪移的面貌!”

  加广告 深度植入

  除了性别的挪移,时尚版《红白玫瑰》最引人注目的是当下非常敏感的“广告植入”问题。和很多话剧“偷偷的植入,打枪的不要”相比,昨天《红白玫瑰》的广告植入显得非常刺眼。广告商端坐主席台正中并先于主创发言,为记者介绍自己的商品,表示“要在演出中让观众看得到”,进行“深度植入”。

  对此有记者提出质疑,田沁鑫导演首先回应说:“有广告植入话剧,说明话剧这一两年有起色。我们植入的牛奶,是老百姓每天都喝的,不会跟剧情有冲突,植入的服装广告也是我们精心挑选的,符合剧中人物身份。我们话剧不是强势群体的消费,还属于小众艺术,能有广告商青睐属于雪中送炭,我想关键还是如何巧妙地将商家的价值体现出来。”

  有手段 不会生硬

  《红白玫瑰》的制作人李东表示:“植入广告不是问题,关键还是呈现的方式和手段高下的问题。在演出前,我们就像认真创作一样,讨论过如何植入广告的问题,如果广告和剧目、剧情都是吻合的,不论是出于什么目的走进剧场,我想观众最终看的还是这出戏。”最后两位广告商也表示:“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给戏带来不好的影响,赞助这部戏还是本着热爱话剧的初衷,不会生硬地推销我们的产品。”最后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也表示:“话剧票价现在居高不下,即使我这样每个月将近一万元的收入,让我去买一千多元的票,我也承受不起。那么话剧就需要在企业强有力的支持下推广,国话的作品一直在为低票价高质量而努力,这样的商家赞助,其实也是支持百姓走进剧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