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爱丽丝梦游仙境》三连庄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2日08:40
本周票房Top 10
本周票房Top 10

《爱丽丝梦游仙境》即将在内地上映
《爱丽丝梦游仙境》即将在内地上映

  搜狐娱乐讯 本周北美影市再次迎来烂片混战的局面,而在如此不堪的总体局面下,放映到第三周的《爱丽斯梦游仙境》,也突显了商业大片的口碑优势——以3450万美元的成绩,蝉联第三周周末票房冠军。该片目前的美国本土收入已达到2.65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的全球总票房为5.65亿美元,影片将在本周登陆中国内地院线。《爱丽斯梦游仙境》的第三周票房成绩,在好莱坞影史的第三周成绩排名中位居第六,在最快突破2.5亿美元票房榜中位居第11。之前并不看好的《小屁孩日记》,周末收回2180万美元,获得周末票房亚军。影片得到的评价毁誉参半,好评率为51%——这个并不值得炫耀的分数,却是本周上映的三部新片中口碑最高的。新上映的《赏金猎手》,获得了2100万美元的收益,名列排行榜第三。不过,这部电影在烂番茄网站的好评率竟然只有9%,就此锁定了明年的金酸莓大奖。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由烂片魔王杰拉德-巴特勒主演,詹妮弗-安妮斯顿的演出也被贬为笑柄。位居第四的是由裘德-洛主演的《重生男人》,周末圈回615万美元,这个不痛不痒的成绩和20%的好评率基本吻合。

  上周五,《爱丽斯梦游仙境》继续以3739家影院的绝对规模占据好莱坞影市主导,周五单日收回980万美元,这也是影片第三次获得周五当天的票房冠军。由于周五开画的低成本电影居多,因此《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票房虽然已经到了强弩之末,却依然可以笑傲影市。《赏金猎手》的上映规模也非常强悍,但3074家影院在开映当天却只收回760万美元,这与安妮斯顿和巴特勒强强联合的号召力似乎不符。其实,巴特勒的性价比虽高,但票房吸引力也确实有限,他去年和当红女星凯瑟琳-海格尔主演的《丑陋的真相》,也没有获得票房和影评人的高度认可,从《赏金猎手》目前的情况看,只能证明一件事:巴特勒的选片品位实在令人不敢恭维。顺便提一句,巴特勒去年主演的另一部超级烂片《天地逃生》,最近也引进了内地市场。喜剧片《小屁孩日记》拥有3077家影院的规模,制片方显然对影片充满了期待。总体上说,这部小成本电影实现了它的吸钱功能,见证了其优于其他新片的本质。《重生男人》从开拍到放映,都没有获得环球影业的重视,基本属于一桩力求保本买卖。影片虽有大帅哥裘德-洛和奥斯卡影帝福里斯特-惠特克联袂撑场,但票房毫无光彩,周五当日在2521家影院上映后,只获得220万美元。需要清醒面对的事实是——这不是《福尔摩斯》,没有亲爱的小罗伯特-唐尼,仅仅一个裘德-洛,在美国的实际号召力是人人都心知肚明的。

  除了拥挤在前五的各色烂片之外,几部前几周来势汹汹的重要电影,本周在票房榜上一路狂泻。马特-达蒙主演的《绿区》上映后非但没有干掉《爱丽丝梦游仙境》获得冠军,还由此引发了好莱坞决定屏蔽伊战电影的尖锐声音。此片第二周的票房成绩一败涂地,周五在3003家影院上映后,只获得180万美元的票房,周末总票房也只有596万美元,基本已经无望实现赢利。该片目前的美国本土总票房为2470万美元,是保罗-格林格拉斯最近五年来,导演作品中口碑和票房最糟糕的电影——其实,保罗自己的也知道影片的真实货色,漫长的制作周期和失败的前期宣传,导致了这部非应景片惨遭冷遇。派拉蒙影片公司的《禁闭岛》,上周依然在3356家影院上映(规模惊人,但银幕数和场次锐减),影片周五只获得180万美元票房,周末票房为475万美元,本土总票房达到1.15亿美元,马丁-西科塞斯已可以放心地开庆功宴。最后还有那部令人牵肠挂肚的超级大片《阿凡达》——此片上周在美国已经缩减到1236家影院的上映规模,周五获得100万美元的票房,周末成绩为400万美元,这个成绩已即将宣告《阿凡达》的收关票房。影片截至目前的本土收入为7.36亿美元,全球总收入为26.6亿美元。目前,中国内地依然在3D影厅和IMAX影厅持续放映,票房仍然处于浮动之中。

  本周票房前12名的电影总票房为1.15亿美元,比上周下跌了15.2%。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爱丽丝梦游仙境》。
期待《小屁孩日记》
期待《赏金猎手》
期待《重生男人》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