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丹麦影片《迷魂陷阱》故事惊险 编剧功不可没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天贵
2010年03月22日08:38

  丹麦影片《迷魂陷阱》的故事很惊险,角色够阴险,大奸角布置下连环套,面具到最后一刻才被除去,其间的曲折与等待值回电影院里的一百分钟。

  不必非要按照CSI探案那样追寻电影中的纰漏和逻辑,《迷魂陷阱》的故事已经很棒。电影一开始就设下圈套,利用一个小小的戒指,串起悬案的大转折,四两拨千斤,越琢磨越是佩服编剧的巧劲。影片不只这一处闪动着智慧的光辉,还有多处情节设置,非得是看过以后才明白。尽管反派可以在剧情中段依稀辨认,但是等待他揭掉面具的过程才是最吸引人的。每一次新情节的递进,都令人意想不到,它们之间的连接细节,铺垫自然,不留痕迹。

  通过这部影片,我对丹麦电影的风格体会不深,但是对丹麦编剧讲故事的能力感受颇多。坦率讲,这部电影的风格非常好莱坞化。影片的卖点全部依赖剧本,难以想象如果没有这个故事,《迷魂陷阱》将一无是处。很庆幸那些影片中并不光鲜的元素,统统被编剧智慧的光芒遮盖。

  也许是北欧的恶劣天气,把人逼在屋子里才能琢磨出这么迂回波折的剧本。与其感谢丹麦的好编剧,不如感谢北欧的坏天气,为我们带来陷阱不断的惊险故事。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