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花儿朵朵”赛制首曝光 唱功不是冠军唯一标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2010年03月22日08:27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搜狐娱乐讯 最早拿到广电总局选秀绿卡的“花儿朵朵”,昨日在京正式启动,赛程赛制首次对外曝光。除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青海电视台台长金河清、天娱传媒总经理龙丹妮等高层到场外,江映蓉和谭维维也以“代言人”的身份撑场助阵,此前跳槽至江苏卫视的马可也意外地以主持身份亮相。

  根据“花儿”总制片人章红伟的介绍,该选秀活动目前已确定六大地面赛区,分别是:西宁、长沙、杭州、沈阳、广州、济南。赛程将从3月启动一直持续到8月。其中,3月-5月是该活动的海选阶段;5-6月海选胜出的120名选手将齐聚长沙,争夺全国20强的席位;6-8月进入20强的全国总决赛。赛制方面,“花儿”将衍生出“花粉”、“护花使者”、“绿叶评审团”、“花朵声援团”等花样繁多的环节,最终的评委阵容更有可能上演“全男宴”——清一色的男评委,名单仍在确定当中。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花儿”的冠军标准。由于该节目的幕后操盘手是湖南经视,属湖南广电旗下,且被认为是“快女”的“变相版”,因此也一直被理解为是以歌唱为主的比赛。但根据搜狐娱乐在现场获得的信息,“花儿朵朵开”除了比较歌唱外,主办方也对其他才艺敞开了大门,新鲜之余也让不少记者感叹“有些不伦不类”:舞蹈、魔术、功夫、杂耍、口技……

  媒体采访环节,各种各样的尖锐问题、同时也是观众最关心的问题一一被抛出:

  记者“花儿朵朵开”是靠什么拿到今年选秀第一张绿卡的?

  龙丹妮:这也是我们想问总局的问题,就我的理解来说,不外乎三个原因:及时、充分、信任。

  记者“花儿”选出来的选手都要签约天娱吗?天娱有那么多快男超女,会不会消化不良

  龙丹妮:我们承认确实有消化不良的现象存在,这没什么好回避的。但是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天娱应该是内地最有活力的经纪公司,相信会比其他公司消化得好很多。今年的“花儿”都将跟天娱联合开发,我们将利用湖南广电的各种平台,提供主持、唱片、电视剧、电影等多方面的演艺资源。

  记者对于湖南台来说,今年又是快男,又是花儿,会不会自己和自己掐起来?

  欧阳常林:往年选秀节目也存在资源争夺的情况,06年最多的时候有20多档,也没看见影响哪个台的发展。“花儿”和“快男”是存在差异性的,再加上今年至少少了2/3的选秀节目,我们没有这方面的担心。

  记者经视在湖南本地做选秀很好,但是第一次操盘卫视活动,尤其与快男相比,会不会出现经验不足的情况?

  湖南经视负责人:后发有后发的优势,卫视的经验和教训都可以被我们借鉴。

  记者你们希望选出怎样的冠军?

  欧阳常林:从观众角度看,当然是大家喜欢的、草根的;从我个人的角度看,我希望冠军是少数民族的“花儿”,或者是一群“花儿”。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