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汤唯隐迹两年高调归来 接受采访禁提过去(图)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常雄飞
2010年03月22日08:23
汤唯接受采访
汤唯接受采访

  时隔两年,再见汤唯,她已经是昨日举行的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最大牌的明星。全场记者只高喊一个名字:“汤唯!看这边。”问及对即将上映新片的感受,复出后首度在公开场合亮相的汤唯回答得很艺术:好兴奋,只要在大银幕上看到自己的电影,就很开心。昨晚的汤唯,从服装到装扮相当低调:保守的碎花黑白连衣裙、黑色的长筒袜,配上奶白色的高跟短靴。简单的卷发自然披在肩头,却从双脚踏上红地毯的第一秒开始,就是全场的SUPERSTAR!

  请叫她国际汤

  汤唯沉寂了两年,昨日的复出终于让她成功变身国际汤。

  第一步:受李安“特护”

  李安觉得自己对汤唯有一种责任感,不希望汤唯为《色,戒》当祭品。所以这位大导演积极为汤唯寻求靠山,最后他找到了自己的好友、香港安乐影业公司的老板江志强。在江老板的运筹帷幄之下,汤唯顺利成为他公司旗下艺人。

  第二步:“优才”进香港

  2008年8月,汤唯通过香港“优才计划”成功移居香港。当时诸多媒体都预言她会以香港为跳板,借机东山再起。

  第三步:提升国际范儿

  汤唯频繁出席各大时装秀场,到处做封面女郎,甚至用 “假装跳槽”事件保持话题,剑走偏锋。

  第四步:充电变“知性”

  汤唯淡出的两年间,她从来不缺电影拍摄的邀约,不过她仍然选择去继续学习。在《月满轩尼诗》之前,顾长卫、田壮壮、张之亮、张艺谋,甚至吕克·贝松都曾被传是汤唯合作的下一个导演。

  电影节看点

  梁家辉

  看电影看到眼睛充血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昨日正式开幕,电影节的重要奖项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将于今晚颁发。亚洲电影奖评委会主席梁家辉对于自己的评委身份非常认真,一口气连看30多部参展影片,看到双眼充血。

  梁家辉昨日戴着墨镜出现在媒体面前,而且不肯摘下眼镜,这显然和他平时的平易近人差别很大。当媒体刚要求他摘取眼镜拍照时,他就连连摆手称自己左眼发炎了,红得见不得人。

  见到现场媒体似乎不信,一贯爱开玩笑的梁家辉直接拉着一位女记者到身边:“来,我摘墨镜给你看,你替我证明。”只见他真的凑到那位记者眼前,拉开墨镜。如此举动引来全场笑声。梁家辉说,这次出任评委会主席,一口气看了全亚洲来参赛的30多部电影,部部都是好片子,可如此看片想不伤眼睛也难。梁家辉表示,他看片时不会看是哪国导演的片子,也不会看有没有大明星,而是看影片的故事情节,看影片有没有创新。梁家辉参演的《十月围城》也是候选电影中的一部,作为评审他没有权利为该片投票。

  张艺谋

  今领亚洲电影贡献奖

  梁家辉已经做演员多年,得奖无数,但他自己却一直没有选择走上演而优则导的路线。梁家辉笑称如今华语电影人才太多,导演的位置没有他的机会了,自己还是演好戏吧。

  今晚,张艺谋导演也将出席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并领取亚洲电影贡献奖。梁家辉说张艺谋的电影成就就不用说了,就看他导演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也该为他大长亚洲电影人脸面而发这个奖给他。当记者问梁家辉是否也想和张艺谋合作时,这位老戏骨则笑称:“当然想啊。所以在颁奖典礼后的庆功宴上,我会好好表现自己,争取让众多亚洲名导都能在我身上看到一些角色。”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