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一口气看30多部电影 “梁主席”眼睛发炎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
2010年03月22日07:44
梁家辉墨镜遮红眼
梁家辉墨镜遮红眼

  昨日,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而作为电影节的评奖环节——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也将于今晚颁发。而作为本届亚洲电影奖评委会主席的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言,在众多影片中,自己最喜欢《十月围城》,虽然身为评委会主席,但梁家辉毫不避嫌地说自己非常看好这部影片。

  昨天的发布会,梁家辉始终不愿摘下墨镜,他说自己的左眼发炎了,红得见不得人。说完还连忙拉着一位女记者,请其为自己证明。“来我摘给你看,你给我证明。”说完就真的背过媒体的镜头凑到该记者身边,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拉下墨镜,此举引来笑声一片。身为亚洲电影大奖的评委主席,梁家辉说,这次出一口气看了全亚洲来参赛的30多部电影,部部都是好片子,可如此看片想不伤眼睛也难。

  他自己参演的《十月围城》也是本届大奖的最大热门。身为主席的梁家辉如何评审?梁家辉笑言,身为评审,他不会有偏见,“不会看是哪个导演导的,或者有没有明星,而是看这片子的内容,有没有创新等等。”而至于《十月围城》,梁家辉说,作为评委,只要涉及到《十月围城》的奖项他一律不投票,但却毫不避嫌地直言:“无论是作为个人还是作为评委会主席,我对《十月围城》都非常看好。”梁家辉表示,《十月围城》是内地和香港的合拍片,而且是一部真正表演相融合的好电影。梁家辉解释说:“以往合拍片中,观众常会发现内地演员和香港演员表演方式不合拍。因为内地演员科班出身,香港演员有的演艺学校毕业,还有像我这样根本不是演员的也混出来了。每个人表演方式不同,连酝酿情绪的方式也不同。演出来的东西不在一个节奏上,显得生硬。可是《十月围城》不会,我们在剧组里,内地的、香港的演员都融合在一起,可以说做到了表演上的统一。这样的合拍片非常成功,相信以后这样的合拍片会更多。”据悉,今晚,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也将出席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并领取亚洲电影贡献奖。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