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红玫瑰与白玫瑰》将演 首次引入品牌植入概念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2日07:41
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导演

  本报讯 饱受争议的春晚植入广告并没有阻挡商业品牌进入文艺圈的汹涌之势,昨天,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之2010时尚版的记者见面会上,几大知名品牌屡次被提及。作为国家话剧院首部有品牌植入的剧目,制作人李东表示,“春晚引发的话题所要探讨的并非要不要植入,而是植入手段的高下”。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更是称:“品牌植入的真正受益人不是剧院,而是观众,对于平抑畸高的票价是有积极意义的。”

  同2007年由秦海璐、辛柏青、高虎等领衔的明星版《红玫瑰与白玫瑰》相比,即将于4月15日亮相东方先锋剧场的时尚版不仅全部换成了年轻面孔,剧情同张爱玲原著相比也做了乾坤大挪移,即振宝变成了女性,而红白玫瑰则成为了男人,且主人公皆变身80后职场人士。对此,专程赶来捧场的秦海璐这样理解两个版本完全不同的视角,“导演很公平,如果说我们演出的版本是关于男人的成长故事,是让女人了解男人,那么时尚版则是让观众了解女人是怎么想的。”

  导演田沁鑫说,“相对于电视那样的大众传媒,话剧不仅弱势而且小众,因此赞助商对我们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他们的介入其实从另一侧面说明了话剧正日渐繁荣,否则人家也不会来。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创作上要尽量巧妙地帮助赞助商。”

  然而,将广告与作品巧妙契合的终极目的说起来容易,实施起来却并非易事,对此,制作人李东举了这样一个例子:“我曾经在日本看过一个版本的《哈姆·雷特》,剧中的服装是由日本一位很有名的设计师设计的,因此吸引了很多时尚年轻人走进剧场,与其说这是一场话剧,倒不如说是一场有主题的时装发布会,但观众看的其实还是《哈姆·雷特》的剧情。我们的话剧与商业的结合虽然还做不到这么的天衣无缝,但我们的商业赞助绝不仅仅是钱。”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