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汤唯成唯一女主角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
2010年03月22日07:39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行开幕 汤唯人气旺遭围堵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昨晚,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酒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并放映了电影节开幕影片《月满轩尼诗》。因为汤唯的出现,让原本平淡的开幕酒会瞬间变得有趣起来。这是汤唯沉寂两年后的第一部电影,吸引来上百家媒体云集在此。但意外的是,汤唯的复出并没有给人“惊艳”的感觉:没有华服加身,也没有卖弄性感,如同久别的朋友又回来了一般:一件碎花雪纺小纱裙,长发披肩,简简单单的妆容,带着淡淡的笑容。足以让众女星黯然失色,成为当晚唯一女主角,受媒体追捧。

  现场:追逐那只微笑的花蝴蝶

  长发,慵懒的披在肩上;含笑低眉,微微扬起的嘴角露出丝丝笑意。一件雪纺小裙,踏着金色的高跟鞋,汤唯就这样出现在大众视线里,没有雍容华贵的礼服,没有烈阳红唇般的惊艳,还是那个汤唯,一如既往的低调,却在不经意间激起千层浪。“汤唯来了!”“汤唯——”为等候这一刻,数百名媒体云集在此,就为等待性感女神的来临。

  现场突然陷入混沌状态,从门口的红毯一路追击到会场,别人只需3分钟就能到达的地方,汤唯足足走了10分钟。微笑着应允摄影记者的拍照要求。另一端,文字记者早就按捺不住,汤唯踏入的那一刻就被层层围堵。尽管有工作人员帮忙疏导,但众人仍愿尾随其后,见缝插针地追问,汤唯也总是很配合地停下脚步,一字一句地回答问题,温柔的声音却常常淹没在刺耳的背景音乐里,让人郁闷不已。于是,有汤唯的地方,就是焦点,而汤唯如同一只花蝴蝶一般飞来飞去,泰然处之,仍由闪光追逐其后。

  汤唯:大家能看到我的工作 我就高兴

  在短暂的开幕酒会上,汤唯见缝插针地回答媒体提问。汤唯说《月满轩尼诗》是自己参与的第一部港产电影,片中演的爱莲是一个“个性倔强的女孩。”对自己的表现,汤唯自言感觉不错,“导演觉得我OK我就很高兴”,汤唯说岸西是自己喜欢的一个导演,“我们第一次见面特别开心,我特别喜欢她,两个人都谈得很兴奋。当然,这也是我第一次演喜剧,电影里出现的每个香港的场景我都会去看。”

  争取来的汤唯采访很不容易,最初安乐公司让众人收集几个重要问题集中表达,随后又限制只能5个问题,最后还被强调,封杀问题一律不准问。“如果谁问封杀,她的经纪人就立马把人带走。”但话题绕来绕去还是回到了解禁上。有人含蓄地问汤唯,得知自己的电影能在内地上映是什么心情?汤唯仍旧淡淡一笑。“大家能看到我的工作,我就非常开心。”而被问及是否会与内地导演合作,汤唯笑言,只要有人喜欢就可以合作。尽管不直言自己的封杀事件,但与汤唯一同合作的演员们都愿意替其说话。去年的金像奖影后鲍起静称其“前途无量。”鲍起静说:“别人都想当演员,但汤唯就想当个好演员,跟她搭戏很舒服。”而片中的另一位男主角安志杰也十分看好汤唯。“她喜欢跟导演讨论剧本,对戏很认真,这让我很有压力。关于那个风波(封杀),我只能这么说,她只是个演员,做了自己的本分,观众会看到她的成绩的。”安志杰还将汤唯称作一个“能量无限的星星。”

  新作:在观众的欢笑声中落幕

  随后,《月满轩尼诗》举行了全球首映礼,自言也是第一次看片的汤唯与导演岸西与媒体记者一起看片。在这部轻松的喜剧片里,汤唯完全摈弃了王佳芝的温文尔雅,演了一个个性倔强的从内地到香港求生存的女孩,与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搭戏,十分自然,也摆脱了以往内地演员和香港演员打戏的那种隔阂。片中的汤唯说着流利的粤语,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喜剧的定义,扮丑化浓妆、大口吃饭,都让席间观众忍俊不禁。整个看片过程中,不时地传来阵阵笑声。由此可见,汤唯复出,已获得观众首肯。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