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汤唯现身香港电影节 不谈“封杀”谈“补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10年03月22日07:33
汤唯昨晚出席电影节开幕式
汤唯昨晚出席电影节开幕式

本届电影节logo
本届电影节logo

  《月满轩尼诗》是香港金牌编剧岸西的第二部导演长片,也是备受业界关注的“新人”汤唯主演的第二部长片。昨晚,这部云集了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鲍起静、李修贤、朱咪咪、郑伊健(在线看影视作品)邵美琪、卢冠廷的新片作为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正式亮相。汤唯昨晚的礼服并不华丽,但她的出现让现场的媒体记者近乎疯狂。几乎她每次驻足接受短暂采访,都能把全场所有记者聚拢起来。谈及过去两年被封杀的话题,汤唯淡淡一笑,避开正面回答,只表示对于内地电影市场,自己要“补课”。

  汤唯自言

  对内地电影市场要补课

  脱下旗袍,丢开张爱玲小说里的年代感,汤唯恢复一个21世纪现代女性的形象。流利的粤语台词,不熟悉其背景的人应该想不到她来自内地,至多是怪身兼导演编剧的岸西,没有让这个在轩尼诗道上卫浴商店中工作的女孩更时尚一点。

  也许是刻意与上一部电影中的形象保持距离,《月满轩尼诗》中的汤唯只略施粉黛,显得干净又干练。唯一遗憾的是,她的戏也变得不那么有张力。汤唯在片中扮演一个父母双亡的孤儿爱莲,她生活有压力,感情有困扰,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孩。“看到岸西导演的剧本,我很喜欢,戏里的每个细节都让我很兴奋。我特别去体验了剧本里所有提及的生活……”汤唯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演喜剧,最初一直找不到感觉。即使到现在电影要公映了,汤唯都不敢对自己的表演做出评价,而是转身问导演岸西:“我演得合格吗?”听到导演夸奖说“演得非常好”,汤唯开始对电影有了期待,“我好想看,之前配音时看的是没音乐的。”

  聊电影时,汤唯很放松,而且能谈及其他许多话题。然而,一听到记者提“封杀”、“复出”,汤唯立时谨慎,笑而不语,等着身边的工作人员将她拉走。记者们不停地换角度问:“现在有内地导演找你演戏吗?”“不知道啊,不清楚,公司在帮我谈一些剧本。”汤唯答。

  除了昨晚开幕式上的亮相,昨天晚些时候《月满轩尼诗》剧组还安排了主创重回电影拍摄地轩尼诗道上的檀岛咖啡,摆拍一组照片。而在今晚,包括张学友、鲍起静在内的众多主创,还将接受媒体的访问。那么,4月2日内地公映前,汤唯会参加电影内地各个城市的首映礼吗?“现在还不知道啊,要看大家的反应,如果大家接受的话……”汤唯又一次绕过敏感问题回答。唯独只在媒体要求评价如今的内地电影市场时,汤唯不得不显示出自己曾“离开过”:“我觉得我需要补课,对于内地的电影市场。”

  安志杰力挺汤唯:

  她适合演任何角色

  《月满轩尼诗》有张学友、鲍起静、李修贤、张可颐、安志杰,甚至导演岸西还将郑伊健和邵美琪这对分开许久的情侣拉到了同一部电影“客串”,但所有的话题都只围绕着汤唯,幸而其他主创早已习惯。导演岸西直夸汤唯表演很好,而在片中扮演汤唯男朋友的安志杰更是对记者们质疑汤唯演得是否像香港女孩,予以驳斥。“虽然我对香港女孩不是很了解,但我觉得汤唯可以演任何角色。可能,她在电影里的感觉不像是本地女孩,而是像从国外回来的……”安志杰还夸奖汤唯说,“她不像是一个新人,但用很成熟的演员来形容她也不合适,我觉得她在两者之间,发展空间很大。”

  对于汤唯曾经的“被封杀”,安志杰认为:“那个风波其实很无聊,她是个演员,她做好了自己的本分,观众会看到的。”而对有记者问,在《月满轩尼诗》拍摄和等待上映的过程中,是否受到汤唯曾经那个风波的困扰,安志杰说:“不会,我们一点不担心,拍摄时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