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林超贤新作将映 黎明变邋遢盼圆影帝梦(组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黄辰星
2010年03月21日16:09
“颓废版”黎明
“颓废版”黎明

黎明化身粗暴警察
黎明化身粗暴警察

“邪气版”任贤齐
“邪气版”任贤齐

王宝强被逼当人肉炸弹
王宝强被逼当人肉炸弹

  昨天,将于4月1日上映的林超贤新作《火龙对决》在深圳举行看片会。该片由两个长相斯文的演员黎明、任贤齐主演,片中却充满了爆破、枪战和动作场面,不少暴力镜头的尺度超出过往在内地上映的大部分电影。观众大多对影片的评价较高,但对黎明和任贤齐的表演,观众意见不一。

  作为男一号的黎明形象大变,扮演一个脸上贴满浓密胡须的粗野警察。黎明的这种改变,令人想起另一位“天王”郭富城当年凭借《三岔口》的颓废警察形象拿影帝,而林超贤之前的《证人》也令扮丑的张家辉成为影帝常客,黎明凭这个角色有没有可能染指影帝奖杯?林超贤在看片会后接受采访时说,他和黎明的合作就是冲着“变”而去,但能否拿影帝,还得看“天时地利人和”。

  [纯正港味]

  黎明任贤齐正邪对决

  《火龙对决》是不折不扣的纯港味警匪片,故事从两个警察的不同遭遇以及其选择中展开———

  黎明饰演警官文方,他临产的妻子惨遭小偷的毒手去世。文方为此而变成不修边幅、满脸胡须的粗野警察,一心要抓到那个小偷为妻子报仇。后来,他在办案中认识了任贤齐饰演的高级警官纪少群,二人惺惺相惜,但实际上纪少群在背后策划着一件抢劫案,两人最终成为对手。文方赢了,但纪少群告诉他:“其实你和我是一样的人,你抓到那个贼也会杀了他,你也已经不是警察。”最后,文方还是消除了心中的怨气,解开了心结。

  林超贤说,片名叫《火龙对决》是有来由的,“150年前香港发生了一场瘟疫,当时的民众以‘舞火龙’来驱除瘟疫,所以‘舞火龙’成为了香港大坑的一个习俗。我在这部片里想说每个人心里都有坏细胞,当人的信念变弱,就会输给坏细胞,有点宿命的感觉。黎明就是靠‘火龙’清除了心魔。”片中黎明也有一句相当正面积极的台词:“人没有信念就是死路一条,这就是现实。”

  [尺度惊人]

  王宝强惨被当场“炸碎”

  林超贤素来擅长拍摄枪战片,片中的警匪搏斗相当激烈,爆炸场面很多,闹市大街上演手枪、冲锋枪、手榴弹的对攻。不少射杀镜头相当真实,对子弹穿过人头、伤口血流如注这样的镜头也毫不避讳。有一场是王宝强全身绑满手榴弹被引爆“炸碎”,看得令人心惊。

  昨天,媒体对电影的评价不错,但对其中充斥暴力血腥镜头却能通过内地审查有些不解。林超贤说:“这次通过审查并没有遭到太多的删减,相比香港版本,内地版本结局一样,只是少了几个最暴力血腥的镜头,譬如有人被打断了手,还有生孩子的一幕。”他总结说,能够通过审查是因为影片的主旨是正面积极的。

  [帅哥转型]

  黎明变邋遢胡须警察

  之前网上也有流出本片的剧照,黎明的邋遢造型引人瞩目,有人还调侃他的胡须可比最近在网络大热的乞丐“犀利哥”。在影片里,黎明的眼神和表情都极其沧桑,跑步时还挺着大肚子,一副地道中年人的模样,再也不是当年的帅哥。林超贤说,他是特意让黎明变样的,“演员的脸谱很重要,黎明在观众心里的形象已经定在一个位置上,就是很帅很斯文。如果没有给他另一个面谱的话,观众一看就是原来那个黎明”。

  林超贤透露,当初找黎明来谈戏时两人已达成一致,就是要让黎明“变”,“给演员新的改变是导演的职责,黎明自己也很想改变过往的形象”。他说,找黎明来演并不是为了票房,“现在导演找演员不考虑这个了,哪个演员能保证有过亿的票房?”

  黎明身上吸引他的就是“他以前从来没有演过这种戏”。虽然他也担心过黎明能否胜任“这种真实的戏”,但黎明确实很认真敬业,“他比以前都做得更好,在现场没有给我一个难题”。

  [冲击影帝]

  不是换个样就能拿奖

  林超贤透露,黎明的胡子是用河马的某个部位的毛来制作的,当时在热天拍摄,黎明遭了不少罪,“这种胡子不长不短,一旦流汗就很容易脱落,所以他只能在化妆前吃饭。但你要知道,拍戏都是一拍就十五六个小时,他只能用吸管吸点稀粥,这样的状态维持了两个月。同时,他不能减肥,还要增肥,要像个普通的中年男人那样挺着大肚子。这对他来说是个挑战,毕竟增肥容易减肥难”。

  之前郭富城以邋遢造型拿了影帝,黎明是否也在走这条路?林超贤说:“不是改变面貌就可以拿影帝的,主要还是要看角色的外形和他的心路历程是否相配。”对黎明的演技,林超贤不予评价,他认为黎明演得好不好要观众来说。

  不过他也指两位男主角的表演确实仍有遗憾,“任贤齐之前因为广东话讲不好,被港片弄到喜剧那条路子里面,这次我让他演黑帮老大,他很开心,但还是不够放得开。而黎明的动作戏还是可以再激烈点。”他认为,黎明只要能放开自己是歌星的身份,“让那种很有型的感觉在内心慢慢流走,演戏就会有进步”。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