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艋舺》 > 独家策划

《艋舺》时间轴:拍摄关卡全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木卫二
2010年03月21日14:09
1984年
1984年

  1984年

  早在1984年初,台湾就展开了为期4个月的帮派“自清运动”,共有651个帮派、3000多名帮派分子办理自首解散。同年10月“江南命案”发生,11月12日,台湾当局据此展开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扫黑行动,即所谓的“一清专案”,一大批黑社会分子被抓、被关。

  相关剧情:王识贤饰演的“文谦”就是在此次对台湾帮派扫荡里,替老大顶罪进了监狱,而后来“灰狼”说自己的老大在国外,也是源自这次“一清专案”。

1986年
1986年

  1986年

  在这一年的3月底,蒋经国在台湾召开了国民党十二届三中全会,台湾政局从此发生了剧烈变化。

  相关剧情:赵又廷饰演的“蚊子”转校的那一天,正是会议召开之日,入学的第一天,就因为一个鸡腿与“狗仔孩”结怨。

1987年1
1987年

  1987年

  10月27日这一天,台湾发生了“岩湾大暴动”事件,共有八名死亡,十余名受伤。

  相关剧情:就在“太子帮”兄弟五人结拜之后,“蚊子”第一次去“志龙”家吃饭,马如龙饰演的“Geta”派人砍掉了“文谦”叔叔的手指。

1987年2
1987年

  1987年

  美国电影《致命的吸引力》与成龙的《A计划续集》在台湾相继上映。

  相关剧情:“志龙”与女友“小惠”争吵去看《致命的吸引力》还是《A计划续集》,也就在这一晚,“狗仔孩”强奸了“小惠”。

1987年
1987年

  1987年

  朱延平导演的《大头兵》系列电影在台湾上映,据说当年这部系列电影是朱延平应黑道大哥要求而拍。

  相关剧情:在电影的结尾,“小凝”问一位客人最近有什么好笑的电影,客人就说了《大头兵》蛮好笑的,而此时外面已是腥风血雨,兄弟相残。

 

  独家申明:
 
    独家申明: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8102咨询。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