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内地著名女演员集体走背运 韩国女星抢戏抢钱

作者:倪自放
2010年03月21日11:26

  来源:齐鲁晚报

宋慧乔(资料图片)
宋慧乔(资料图片)

  2010年的春天,内地著名女演员基本都在走背运: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泼墨门”、“诈捐门”中无法自拔;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深陷“怀孕门”,远走新加坡生孩子去了;周迅还在为爱情疗伤。中国一线女星中比较活跃的,只剩下李冰冰范冰冰 两大“冰冰”。

  与之相对应的,是一股“新韩流”的来袭:金喜善日前抵达北京,主演其产后复出的首部大戏《战国》;宋慧乔(在线看影视作品)已加盟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全智贤主演《雪花与秘扇》。在韩剧形成的“韩流”之后,韩国一线女星在2010年的春天进入中国电影市场抢戏、抢钱、抢地盘,让中国电影的2010年成为最“韩”的一年。

  在2月15日大年初二,凭“野蛮女友”一炮而红的全智贤秘密抵达上海,赶拍新戏《雪花与秘扇》。在中国电影《雪花与秘扇》中,全智贤将与中国女演员李冰冰上演断背恋。《雪花与秘扇》根据华裔女作家邝丽莎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的发生地是19世纪湖南的一个偏远地区,但却邀请了韩国女星全智贤出演片中的中国女子。

  3月8日,由孙红雷等中国明星主演的电影《战国》宣布,该片庞妃一角,将由韩国女星金喜善主演,这也是金喜善产后复出的首部大银幕作品。5年前,成龙的一部《神话》(电影版 电视版),让韩国女星金喜善美丽脱俗的身影留在了中国。可惜的是,两年后金喜善就忙着相夫教子,三年没有接戏。但让人意外的是,三年没有接戏的韩国一姐复出的首部作品,竟然选择了中国电影,而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金喜善已经推掉了近百个影视邀约。

  而在此之前,韩国人气正旺的女星宋慧乔已加盟了讲述中国一代宗师叶问故事的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宋慧乔在该片中扮演中国武术大家叶问的太太。

  至此,中国2010年在拍的最重要的四部电影《战国》《雪花与秘扇》《一代宗师》《赵氏孤儿》中,前三部都有了韩国一线女星的身影,她们扮演的角色从中国的战国时代一直到近代。

  而唯一没有韩星加盟的《赵氏孤儿》,在之前也搞了一个宋慧乔“被主演”的乌龙。陈凯歌执导的《赵氏孤儿》很早就宣布韩国女星宋慧乔加盟该片,但在《赵氏孤儿》即将开机拍摄时,宋慧乔却宣称自己从未收到剧组邀约。对于宋慧乔的说法,《赵氏孤儿》剧组发言人黄斌表示“十分惊讶”。黄斌说,剧组跟宋慧乔合作的过程中有“重大问题”。有消息称,所谓“重大问题”,其实是宋慧乔方面和剧组在合作条件上未能达成一致。剧组难以接受宋慧乔方面要求的“待遇”,但不管双方有什么争执,宋慧乔与《赵氏孤儿》之前确有广泛接触。中国女星衰运让位

  中国2010年在拍的最重要的四部电影《战国》《雪花与秘扇》《一代宗师》《赵氏孤儿》,除三大韩国一线女星加盟外,也有中国一线女星的身影,比如李冰冰与全智贤主演《雪花与秘扇》,章子怡参与《一代宗师》,范冰冰主演《赵氏孤儿》。但在中国重量级的大片中,韩国三大一线明星金喜善、宋慧乔、全智贤的齐齐加盟,明显有到中国电影市场抢占地盘的态势。

  与韩国一线女星在中国电影市场的高歌猛进相比,是中国内地一线女星在这个春天集体走衰运。章子怡、徐静蕾、周迅、赵薇曾被称为内地的四“花旦”,2010年的春天,徐静蕾的心思在导演事业上,其他三位目前都进入多事之秋,凭《画皮》、《花木兰》、《锦衣卫》成功告别票房毒药称号的赵薇,在事业如日中天时突然消失,陷入“怀孕门”,近日终以大肚子形象证实传言,也宣告其演艺事业暂停。而章子怡今年不利,未走出“泼墨门”又陷“诈捐门”,声名跌入低谷,不仅广告代言被拿下,《雪花与秘扇》也遭遇换角。周迅也是负面新闻及跳槽传闻缠身,在影视上少有作为,风头已经被李冰冰盖过。

  业内人士分析说,内地一线女星的无所作为,才让韩国一线女星“乘虚而入”。今年的一些大戏,需要女演员的特别多,后面还有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都是女演员。而去年影市大好,刺激了不少投资商对电影慷慨投资。这也让很多电影在女主角的选择上,首先考虑一线女星,在昔日的章子怡、徐静蕾、赵薇、周迅都不在状态的情况下,选来选去,可用的一线女星就只有李冰冰和范冰冰。这两位女星今年戏约不断,但不一定所有角色都适合她们。一个女演员演得太多了,也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因此在影视与女星之间,一时出现了供需矛盾。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女星“乘虚而入”。个案

  宋慧乔两年11次“被主演”

  除《赵氏孤儿》被指拿宋慧乔炒作之外,日前传出宋慧乔“疑似”加盟《战国》的消息。至此,宋慧乔变成中国影视圈的“例牌”噱头,几乎新戏开拍必有宋慧乔加盟的消息传出。据记者粗略统计,从2008年到2010年初短短两年多的时间,至少有11部中国影视剧传出宋慧乔要加盟的消息,包括电视剧《杨贵妃》、《美人心计》、《孔子》、新《水浒》,电影《风云》、《十月围城》、《1949》、《赵氏孤儿》、《一代宗师》、《急先锋》以及《战国》等。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宋慧乔最终只参演了王家卫的《一代宗师》。

  如果中国影视剧制作人的美好愿望都能实现,宋慧乔将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从战国穿越到民国,主要以古装人物为主,包括南子(《孔子》)、庞妃(《战国》)、庄姬(《赵氏孤儿》)等。新片《战国》投资方星光灿烂公司前几日称,宋慧乔有可能参演。

  业内人士认为,宋慧乔是目前在海外最有观众缘的韩国女星,这是她屡屡被拿来炒作的原因。而且她的粉丝年龄层比较广泛,形象方面则比“人鱼小姐”张瑞希更为健康阳光,更能得到以师奶为主的家庭观众的喜爱。中国影视作品屡屡拿宋慧乔做幌子,当然也有中国一线女星匮乏的原因。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