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凤凰投拍电视剧瞄准足球打黑 曾子墨出镜演自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21日11:06

  去年以来横扫足坛的“打黑风暴”正让中国足球深陷舆论漩涡之中,不过,随着一幕幕黑色交易的不断曝光,也让一些影视工作者看到了其中蕴含的巨大“商机”。记者前日获悉,由凤凰卫视投拍,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御用编剧王斌执笔创作、著名导演张扬执导的10集纪实电视剧《知情者之赌球》(暂定名)即将于4月开机,5月底6月初首播。剧中,凤凰卫视当红主播曾子墨将首度“触电”,本色出演一位足球新闻主播,通过深入采访揭开足坛不为人知的诸多黑幕。

  据介绍,《知情者之赌球》将开创全新的电视形式,“比电视剧更真实,比纪录片更戏剧”。该剧旨在跟随当前最热的事件,片中将出现8支球队共计6场比赛,全部来自真实的球赛案例。通过对这一系列事例的艺术加工,展现球队与球队、球队与足协之间的微妙关系以及球迷身陷其中的迷茫和挣扎。

  除该剧内容极具社会热点效应外,其主创人员阵容也格外抢眼。总编剧由张艺谋“御用编剧”、著名电影策划人王斌担纲,与老谋子合作长达16年的王斌,曾创作了 《活着》《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影片。总导演则敲定了著名导演张扬。女主角由凤凰卫视当家女主播曾子墨“本色”出演,这也是主持《社会能见度》《我的中国心》等栏目的曾子墨首次“触电”之作,该剧是以一名记者采访的身份来编织的,就像曾子墨主持的《社会能见度》的剧情版,子墨在戏中还是演她自己,随着调查的深入,让她一步步进入到足球界内部,发现了许多秘密,最后水落石出。此外,该剧还邀来国内足球新闻界的多位名嘴担任特别顾问,其中包括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张斌,著名足球记者、评论员李承鹏,以及知名体育节目主持人梁宏达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