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白鹿原》再次启动 范冰冰章子怡有望演田小娥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21日03:00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实习生别一凡)记者近日从西安影视制片公司老总王乐处获悉,历经波折的史诗文艺片《白鹿原》将再次启动,而这次影片的导演仍将由王全安担当,女一号田小娥的角色将会在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一线明星中选择。

  对于重拾《白鹿原》,王全安“御用”制片人王乐表示,相比两年前,现在拍摄《白鹿原》时机更为成熟。“最大的问题就是剧本还不能令导演满意,目前已经开始着手重新编写。拍摄将会在9月份正式开始,前期会采集部分空镜头,预计拍摄持续半年,从秋收到大雪天”。

  众所周知,陈忠实的《白鹿原》一直颇受影视界关注,但由于改编难度大,一再被耽搁,王乐说:“先后有吴天明、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张艺谋等导演都希望能够将其改编成电影,我和其他制片方在国内甚至整个华人顶级导演的范围内进行了反复选择,最后还是觉得王全安导演是电影《白鹿原》编导的最佳人选,甚至可以说非他莫属。”

  记者获悉,此次参与电影《白鹿原》的拍摄方是正宗的“陕西制造”,由光影先锋文化传媒、西安影视制片公司和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在问及电影《白鹿原》的类型,王乐回应:“可以说是史诗文艺大片吧,预计投资一个亿左右,计划在年内开机。虽然很有难度,但这部饱含历史沧桑、曾令中国无数名导为之倾心的恢弘巨著《白鹿原》一旦拍摄成功,必将成为中国电影年度影响力最广泛、文化艺术规格最高,同时也是制作规模最大的史诗文艺巨片。”

  王乐还透露:“目前正在白鹿原上筹备搭景,关于麦田的场景还需要重新选景,因为现在的场景不符合原著的样子了。”说到女一号田小娥的角色,王乐表示,“王全安导演曾表示过,会考虑在范冰冰或章子怡等一线明星中选择”。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