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星美院线 > 相关新闻

星美国际收购12家影院 在蓉投资额或超五千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19日10:00

  星美国际前日公告称,将斥巨资收购包括成都等8座城市在内的12家影院。

  成都星美影业有限公司(简称成都星美)的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透露,目前收购整合正在进行,将在两个月内完成。

  2009年12月30日,星美国际发布公告,以12亿港元向持股59.41%的控股股东覃辉收购伟恒(香港),主要是在国内从事经营及管理12家电影院及电影制作相关业务。前日,星美国际停牌,发布收购这12家影院以及关联交易的公告。据悉,这12家影院分布在北京、上海、沈阳、天津、徐州、重庆、兰州及成都,合计拥有不少于80个影厅及1.1321万个影厅座位。

  成都星美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星美国际今后的扩张重点将在西南,西南的重点将在四川。

  据悉,星美国际此次在四川收购对象涉及成都星美,成都星美有星美影院投资公司、成都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等5家股东,旗下有星美西南影都、星美沙河影城等独资影院和十多家加盟影院。

  根据星美国际的收购计划,星美国际将出资收购成都星美旗下独资影院,成为全资独立公司,整合到上市公司。据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整合正在进行,预计2个月内将完成,同时,还会建设至少3家独资的大型电影院,至少按一个座位1万元的计划投资。

  相关人士预计,包括整合和投资在内,星美国际在成都电影市场投放的金额将超过5000万元。

  停牌长达4年的星美国际在去年7月复牌后,曾为国内“传媒第一大亨”、现为星美国际大股东的覃辉大手笔不断。相关人士表示,除了星美国际,包括中影、星美、华谊兄弟、橙天嘉禾、保利博纳在内的电影公司,都把投建影院作为融资的途径,其中橙天嘉禾、华谊兄弟的投资额巨大,超过了3亿元。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