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苍穹之昴》 > 新闻

《苍穹之昴》光绪洒真情 张博解读皇家爱情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9日18:53
张博饰演光绪
张博饰演光绪

光绪和珍妃
光绪和珍妃

  在近日北京卫视热播的古装大戏《苍穹之昴》里,张博饰演的光绪皇帝和珍妃之间上演了一场“痛并快乐着”的凄美爱情。对此,近来频频在古装大戏里以“皇帝”身份亮相的张博,对于“皇家爱情”也有了一番自己的感悟。

  “光绪算是很幸运,他和珍妃之间至少是爱过的。”说起光绪的爱情,张博言语间难掩一丝落寞。

  在《苍穹之昴》里,张博饰演的光绪和张檬饰演的珍妃,从阴差阳错被慈禧乱点鸳鸯谱开始,两人的爱情就注定要经历一番痛苦磨难。然而令张博欣慰的是,和文秀与张夫人之间隐晦难言的爱情相比,光绪和珍妃之间的这段爱情,至少是光明正大名正言顺的,也正因为如此,光绪才有机会拥有一段曾经快乐的时光。

  片中光绪对珍妃有一句台词,“自打你来,朕好像才懂得怎么笑了。”这场嬉笑玩闹的桥段,在播出之后却让很多观众为之落泪。网友纷纷表示,那一瞬间,仿佛感受到光绪在重负下努力活着、努力笑着的坚毅精神。张博笑称,这场戏原本是不需要哭的,可自己在拍这场戏的时候,却险些哭了出来。

  先是《苍穹之昴》里的光绪,随后将至的还有新版《三国》里吴东霸主孙权,以及《孙子大传》中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连续三次当“皇帝”之后,张博无奈被网友冠予了“皇帝专业户”的称号。然而张博却苦笑道,“皇家爱情”可不是闹着玩的。他开玩笑说,拍完《苍穹之昴》,他突然明白了皇帝为什么要娶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了,“慈禧有一段话说的很对,皇后就得大方得体母仪天下,但这样的女人,未必会是皇帝内心所属,也许一路娶到第七十二个嫔妃,仍然不是自己所爱的人。”张博无不感叹地说,能够追求自己真心所爱是一件多么难得的幸事,他也希望观众在看过《苍穹之昴》之后,学会珍惜身边的人,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