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孔子春秋》孔子缺陷多 启航升级鲁哀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9日18:46
《孔子春秋》海报
《孔子春秋》海报

《孔子春秋》剧照
《孔子春秋》剧照

  由张黎执导,朱刚日尧、李欣汝、小宋佳(在线看影视作品)、启航等演员共同打造的大型历史剧《孔子春秋》自09年11月开机始,经过几个月的紧张赶拍,将于近期结束全部的拍摄。相较于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大片模式《孔子》,电视剧版本的《孔子春秋》更着重于历史上真实的孔子,真实记录了孔圣人的人格魅力和缺陷。而刚结束《世间道》拍摄不久的启航(亓航),更首次在剧中扮演君主,扮演与孔子有颇多渊源的鲁哀公!

  历史中的孔子

  周润发、周迅的《孔子》自1月22日上映始,在一场荧屏硝烟的战争中逐渐退出了舞台。相较于发哥电影版《孔子》的场面恢弘大气、人物剧情的紧凑,电视剧版本的《孔子春秋》走的是有别于大片形式的历史纪录片。导演张黎本着“不敢不能不可能”的原则,志在讲历史上的孔圣人最大可能的历史还原。圣人不再那么完美,和常人一样有优秀的一面,也有众多的人格缺陷!

  而《孔子春秋》的语言更是为了最大程度的贴近历史,都偏向于白话文!剧中的情节更注重了生活中的孔子记录,朝堂和战争场面就比较少了!

  启航版的鲁哀公

  近年在影视界风生水起的新晋影星启航(亓航),在结束去年年底和陈德容焦恩俊合作《世间道》的拍摄后,也紧接着参演了《孔子春秋》的拍摄,比起曾经在《凤舞天下》中的扮演的国君曾侯乙的兄弟曾侯丙,更首次升级为君主鲁哀公。

  鲁哀公与孔子颇有渊源,鲁哀公曾向孔子问政,对孔子的学识和见地颇为敬服。孔子去世的时候,鲁哀公更亲往拜祭,对这样一位伟大人物的逝去颇为感慨!对于同时新人,启航(亓航)表示“朱刚日尧是个非常有实力的演员,孔子在其中的年龄跨度很大,他演的非常传神。在剧中我们有好几场戏份,有我们对手戏的时候,我们都会在拍摄前互相讨论,合作的非常愉快!”而对于首次饰演君主,启航(亓航)笑道“我这个君主没什么气度呢,呵呵!第一次演,希望大家能接受得了我这个君主的形象!”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