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亚鹏否认投资失利赔钱 夫妻吵架王菲先妥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宏
2010年03月19日16:08

  李亚鹏出品兼主演的家族年代剧《血色沉香》正在央视热播之际,网络上一篇“李亚鹏忙事业猛赔钱,王菲近年复出捞三亿救夫”的八卦新闻又把他们推上风口浪尖。近些年有关李亚鹏开公司赔钱的消息层出不穷,李亚鹏几乎没怎么回应过,据跟李亚鹏来往密切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其实李亚鹏的春天传媒从来没有赔过钱,从2002年的《海滩》开始,春天传媒拍摄、发行的电视剧都是赚钱的。除电视剧外,李亚鹏在丽江等地投资的4个酒吧仍在正常营业,收入不菲;他目前仍在代言两个产品,也有不少收入。这位知情人士说,只不过在王菲强大的光环下,李亚鹏难免被人说成吃软饭的,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李亚鹏已经被“妖魔”化了。

  纵然李亚鹏的复出,没有老婆王菲的复出来得轰轰烈烈,可是随着《血色沉香》在央视8套的热播,主演兼出品人的李亚鹏又变得高调起来。之前的几次亮相,每每谈到老婆王菲,他都尽力回避,要么用肉麻当挡箭牌,要么用那属于隐私来回答。不过近日,记者电话采访他时,变身出品人的他变得健谈许多,从这部戏谈到下部戏,即便谈到老婆大人,他也不再那么避讳,用他的话说,“我用10年的积累,来完善演员这个身份。”

  谈阅读——

  《明朝那些事儿》助我入角色

  记者:看你的博客,文字干净、老辣,有自己的想法,听说《血色沉香》这个剧本你也参与创作了?

  李亚鹏:局部的吧,“用枪打死刀疤脸”,“用醋写字”那几个部分。

  记者:这些都源于你平时的文学积累吗?

  李亚鹏:人的创作大多是源自你综合的积累。

  记者:最近在读哪一时期的史书?

  李亚鹏:最近在读清史,但是我印象比较深的却是《明朝那些事儿》,出了6本,我都一口气读完,印象深刻是因为它的文字有画面感,它不是正史,加入了许多描写、描绘,它更像一个剧本的创作。我们在讨论《血色沉香》剧本时,我经常会拿这本书来举例。其实我们以前写历史剧,始终是写我们想象中的历史,人物也是想象中的,从来没有说你把他当成一个现代人,其实古代人和现代人区别不是很大的,许多人生感悟、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几千年都没有变化过。我在博客里写到,“多读历史,到了一定阶段会有厚积薄发的情况,不会因为人物的久远,而很难进入人物的内心。”

  谈生意——

  我还没有那么极致

  记者:这些年你做一些生意,有些收益,但是从各种各样的渠道了解你的损失惨重,也正因如此,王菲才会选择复出是这样吗?

  李亚鹏:这个呢,我自己做的生意,我不便去评论这些事情,我只能表态任何对李亚鹏的解读,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慰藉,或者是愉快的话,我就不介意,因为一个公众人物,本身他就具备这种社会功能,我只在乎身边的人,家人、朋友、同事,我还没有那么极致,说是有一个完全自我的人,但是我在乎我身边的人。

  记者:近几年你与个别媒体的关系很紧张,你是否会有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李亚鹏:“高处不胜寒”也谈不上了,这不是很高了,我觉得一个是年龄的增长,社会的阅历,对人生的启悟;另外一个,就像我博客里写到的,从小我没有什么座右铭,我小时候有过这么一句话,那时候我14岁拿起行囊准备远行的时候,我父亲告诉我的,“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还有一句话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我中学的时候练过毛笔字,有一句话完全来自于字帖上,叫作“宠辱不惊”,我想有些东西很奇怪的,可能第一次在临摹的过程当中,有些内涵就已经进入到我的身体里了,这些还好了,不能说没有一点影响到我,但是我在某些方面的确做到了,这个不需要我来解释了,你们作为一个旁观者,你们可以通过我这些年的一些事情上评论比较好,一般人问我这些,我不爱说,我就想换话题,我觉得作为一个当事人说这些不重要。


  谈事业——

  想拍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

  记者:近来拍的几部戏,你都参与了一些幕后工作,这是否是转型的信号?

  李亚鹏:你很敏感嘛,我的确有打算去做编剧、导演。

  记者:手头上是否已经有看好的剧本了,不久前有消息说,你想拍电影版的《将爱情进行到底》,是真的吗?

  李亚鹏:我也是最近有个想法,先做一个长篇的电视剧。我当导演也没什么不行,但我不会为了当导演而去当导演,我觉得这不是我的目的,不然我8年前就能导演。做了这么多年的生意我也明白什么事情不是你去想了就去做了,我也不是那么有功利心了,我会参与一个题材,叫《晃如隔世60年》,一个长篇电视剧,60多集,在这个戏里真正做一个监制的工作,或者是导演的工作,我觉得一些意识可以建立,但是还需要一个磨砺的过程,当导演很辛苦,我还是想有这么一段经历。至于拍电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我的确有这个想法,10年了,我想很多观众也想知道杨铮、若彤、文慧、乐言他们都在做什么吧,所以我准备重邀徐静蕾、王学兵、谢雨欣等一起来拍。

  谈家庭——

  吵架了王菲先妥协

  记者:怎么不考虑一下跟太太王菲合拍一部作品,这个观众一定会很期待?

  李亚鹏:这个事至少在我现在的想象中是不可能的,将来我不知道,这问题太难了,别说拍戏了,有不少广告商想请我们两个人一起拍广告,他们可能觉得这是个卖点,到目前为止,我们始终没有接受。我想象一下我们一起拍广告就很别扭,我们俩的性格可能不是那种愿意把我们的生活展示给大家看的,我们的性格不适合做这样的事,所以这样的合作很难了,至少目前不可能。

  记者:之前有媒体报道,称王菲的复出与你出现经济危机有关,真的是这样吗?

  李亚鹏:连超女都能想唱就唱,天后难道不能吗?天后是想唱就唱,想演就演。

  记者:大众很想了解你们的婚姻生活,有热心的网友会担心,你生活在天后的阴影下?

  李亚鹏:呵呵,是吗?王菲她虽然贵为天后,但是在家中没有一点天后架子,并且绝对是我的贤内助,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有95%都是她操办的,而剩下的5%是她征求我的意见,然后再办的。之前也会有朋友问我,你们吵架了,你是不是得花很多功夫才能哄好她,其实不是的。结婚这么长时间我们也就吵过两三次,而每次几乎都是她先妥协的。因为我极少提出意见,我是一个原则比较低的人,但不代表没有原则。

(来源:时代商报)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