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方言话剧《宣和画院》 将赴重庆参加展演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19日16:44

  由文化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重庆市文化广播电视剧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即将在重庆举行。

  “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是全国话剧界具有展示意义的重要艺术活动,已成功举办过五届。推出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三性”统一且形象鲜活、内涵丰富、具有独特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的优秀话剧作品,有力地推动了话剧艺术繁荣发展。“第六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将全面展示我国话剧艺术创作发展的优秀成果,推出话剧新剧目的话剧艺术盛会。

  此次话剧展演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中直单位和部队申报参加的56台剧目中遴选出23台优秀话剧剧目。活动时间为4月2日至14日,4月2日为开幕式,4月14日为闭幕式。活动分开幕式演出、优秀剧目展演、闭幕及颁奖仪式等内容,将在重庆大剧院、重庆人民文化宫剧场、重庆人民大厦剧场、重庆巴渝剧院、重庆南岸艺术中心、重庆南岸艺术中心以及重师剧院等6个演出剧场上演近50场。

  我省话剧院方言话剧《宣和画院》作为23台展演剧目之一,将于4月9日、10日在重庆市人民大厦会堂演出。《宣和画院》是我省话剧院于2007年开始创作的一台具有浓郁河南特色的方言话剧,该剧由我省著名导演李利宏任编剧、导演,吴广林、沈保平、呼建国、金世驯、李享达、于同云等我省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担当主演,历时7个多月排练,剧院克服重重困难,于2008年11月正式搬上舞台,同年荣获河南省第十一届戏剧大赛“文化大奖”(金奖)等九项大奖。2009年作为河南省庆祝建国60周年9台展演剧目之一赴京演出,受到首都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目前,省话剧院正集中精力,对该剧进一步加工提高,4月7日将启程赴渝,力争为重庆人民和“第六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奉献一台高品味、高质量的优秀剧目。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