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奠基者》重温火红年代 郑晓宁被授予荣誉职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9日15:30
郑晓宁
郑晓宁

  近日,由康洪雷执导,侯勇、郑晓宁、阎妮等主演的电视剧《奠基者》,于在央视一套热播,该剧真实再现了“独臂将军”余秋里(侯勇饰)、总指挥康世恩(郑晓宁饰)带领会战大军克服重重困难,在松辽展开了历时三年的石油大会战,重温火红年代。主演郑晓宁与剧组主要演员也被授予中国石油“荣誉职工”。

  据了解,康世恩是新中国石油工业和化学工业的开拓者之一,“康世恩以前当过军代表,但是看起来是温文尔雅。我看到一张照片上的康世恩戴着宽边眼镜,他的脸型和我有点像。”拍这部作品,需要把握人物的脉络,也需要了解那个时代。“我们这代人或多或少经历过那个年代,而我对那个年代是充满感情的,那时候人的思想是非常单纯的。毛主席一句话让往东,咱们肯定不会往西走,大家心很齐。”由于年纪较小,有些青年演员对人物的把握不是很准确,郑晓宁主动帮助剧中一位扮演技术员的演员理解人物。“他是按照自己的理解表现知识分子,可是那个年代知识分子有很多特定的特点,就像毛主席说的‘又臭又硬’,有股‘倔’劲。”

  康世恩的扮演者郑晓宁说,艰苦创业的年代,石油人为祖国母亲无私奉献。在大庆那片热土上,我们参观大庆铁人纪念馆,为剧中的每一位人物、每一个故事、每一个细节而感动落泪。我们为这部电视剧展现了共和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而自豪,感谢全体石油人。该剧在央视一套热播后,郑晓宁与其他主演也被中国石油集团授予“荣誉职工”,他们在《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迈旋律中走上台,从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手中接过中国石油“荣誉职工”大红证书。从拍石油人、演石油人到成为“石油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