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姚晨与老公合演纯爱故事 生活不红脸营造小浪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4:37

姚晨和凌霄肃不怕“七年之痒”邵欣/摄

  凌霄肃和姚晨夫妇联手主演的新剧《和空姐一起的日子》本月26日将登陆CCTV8黄金档。该剧改编自网络热门小说,以爱情轻喜剧的方式描述了一段纯爱故事。结婚已6年多的凌霄肃和姚晨,在剧中扮演一对从陌生到相爱的男女,对此,两人都感慨“像重新谈了一次恋爱”。说到6年的婚姻,他们称爱情并没有变得平淡,而是“像一坛老酒,越陈越香”。

  拍戏吵翻天生活不红脸

  姚晨与老公凌霄肃首次在电视剧中出演男女主角,这也是他们离开学校后第一次合作拍戏,因此,两人都格外重视,生怕演砸了。但也正是因为这种认真劲,让两人在片场常常各执己见,争论不休。姚晨笑言,这时候导演何念就会像个居委会大妈一样,出面协调矛盾。有一次他俩吵得太厉害,连导演的调解都不管用,把制片人吓了一跳,私下里悄悄问姚晨:会不会因为这部戏搞得要离婚?

  其实,两人拍戏时吵得厉害,生活中却很少红脸。当被问到家里谁做主时,姚晨不假思索地答道:“大事他做主,小事我做主,不过哪个是大事,哪个是小事,我说了算。”还得意地拍打老公的肩膀,咧着大嘴笑着逼问:“你说是吧?”不过,在凌霄肃眼中,凡事让着姚晨并不意味着自己就是个“妻管严”,他说自己是因为爱她才事事包容她,而平时大大咧咧、男人婆一般的姚晨,在凌霄肃面前也变得小女人多了。凌霄肃幸福地说:“姚晨性格中小鸟依人的一面只会在我面前展示。”

  推崇慢恋爱营造小浪漫

  和小说主人公一样,姚晨和凌霄肃是生活中“慢恋爱”的实践者,而对于现在男女之间快餐式的恋爱,他们都不认同,“认识一星期就说相爱,过三天没感觉就分手,让守候和试探的过程都没有了”。如今,两人的婚姻即将迈入第七个年头,姚晨和凌霄肃如何面对所谓的“七年之痒”呢?姚晨表示,做演员其实对婚姻有利有弊,坏处在于聚少离多,但好处也不少,比如两人各自拍戏,常常一分开就是两三个月,因此实际相处的时间远远不到七年,分开后重聚往往更有新鲜感。

  如何保持婚姻幸福?姚晨透露了她的小窍门:“我常常送老公小礼物,而它会让我们想起那些浪漫的往事。”姚晨表示,她最近送给凌霄肃一个八音盒,里面有一男一女两个小人偶,而背景则是一阵流星雨。看到这个礼物,凌霄肃立刻想起他俩在学校的一段甜蜜回忆,当时两人坐在学校食堂的台阶上,姚晨半躺在凌霄肃的怀里,看着天空飞过的一串串流星。

《和空姐一起的日子》海报

  【导演阐述】

  何念:丰富更多细节

  电视剧《和空姐一起的日子》改编自点击率逾2亿人次的网络热门小说,并成为继《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之后,第二部被改编成广播剧、话剧、电影、电视剧的网络小说。导演何念表示,在电视剧中,他尝试着把一些细节放大,去丰满有限文字以外的人生。许多小说中没有具体描述的情节会一一体现,比如主角的工作经历、周围朋友的故事等等,使人物形象更立体、更丰满。

  年纪轻轻的陆飞是一家网络游戏公司的设计师。同住一栋大厦的空姐冉静引起了陆飞的注意,但一直苦于没法和她认识。某天,冉静因失恋而喝醉,机缘巧合下被陆飞“捡”回了家。翌日,冉静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而且身上的衣服也被换了。心急火燎的她不问青红皂白,对陆飞一阵劈头盖脸的殴打及诘问。后来,清洁阿姨的话终于解除了他们之间的误会。之后,霸道的冉静意外拿到了陆飞家的钥匙,接着全面“占领”了陆飞的公寓,二人开始了一段匪夷所思的同一屋檐下的生活…… 余姝

  【链接】

  姚晨基本确定签约华谊

  被问到签约华谊一事是否敲定时,姚晨没有直接回答,但其经纪人表示,虽然还没有正式签约,但姚晨的工作安排已经是华谊在协调。而且,其经纪人的名片上也印上了“华谊”二字,看来姚晨签约华谊已经基本确定。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