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探班张纪中版《西游记》 猪八戒还有野猪版(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19日14:05
孙悟空和猪八戒
孙悟空和猪八戒
猪八戒拜师
猪八戒拜师
猪八戒的野猪版
猪八戒的野猪版

  本报福州专电 张纪中版《西游记》拍成啥模样了?剧情究竟雷不雷人?妖怪的造型究竟吓不吓人?近日,《西游记》转战福建顺昌,拍摄高老庄的戏份,昨日记者赶往拍摄地顺昌一探究竟。

  现场:野猪比家猪受欢迎

  昨日,在耗资一千万元打造的高老庄里,孙悟空揪着八戒的耳朵,非要拉着八戒去拜见唐僧,为让这趟拜师够完美,孙悟空和八戒在高老庄的院子足足跑了七八趟。一个镜头演下来,猪八戒就来不起了:“我现在头套里满头大汗,快憋死了!”虽然一旁的工作人员一直在扇风,但扮演者臧京生还是气喘吁吁,热得不行。

  除了这头大家都熟悉的“白面”猪八戒,现场还有一头有着黑色鬃毛和大獠牙的猪,引起了不少媒体的关注。这头猪穿着T恤牛仔裤,一边拿着对话机一边维持秩序,有空的时候,还和群众照相。原来,这头长着獠牙的猪是八戒的前身,也就是被孙悟空降伏前的野猪,张纪中将在新版《西游记》中展现一个把猪八戒从野猪还原成家猪的过程,猪八戒拜完师,向唐僧磕一次头,獠牙面貌就改变一点,最后才变成我们熟悉的那头“白面”家猪。

  剧透:猪八戒是个居家男

  据了解,在新版《西游记》中,几位主演的人物性格都有些变化,比如,唐僧将不再唯唯诺诺,新版里将更像一位领导者;沙和尚也不再仅仅是个老实人,而变得比较爱美;至于猪八戒,在新版里与高小姐将有一段很深刻的“感情戏”。“其实,他们不只相爱一天两天,而是长期熟悉对方。以前的作品都没有什么描写。”张纪中解释说,为什么猪八戒每次遇到困难都说不干了回高老庄,就是因为那里有他留恋的地方,他骨子里是一个特别顾家的人。而高小姐对猪八戒的感情也很复杂,“最后,当她送别猪八戒跟唐僧去取经的时候,悄悄地对猪八戒说,‘要是外面太苦,就回来吧’。这句话只有猪八戒一个人听得到。”

  本栏稿件由特派记者 王琼 报道摄影

  张纪中:浙版《西游记》没水平

  据悉,张纪中版《西游记》的拍摄将于今年5月杀青,后期制作预计需要一年时间,这也意味着,要到明年夏天,大家才能看到“大胡子版”的《西游记》。昨日,张纪中在高老庄开机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并直言浙版的《西游记》太没水平!而对于网友认为妖怪造型太吓人的说法,张纪中斥之:“网友太无聊!魔兽里的造型岂不是也吓人?”

  《西游记》差钱?

  《西游记》一集要200万

  张纪中表示《西游记》比他所有拍过的武侠戏加起来还要难,希望这次努力制作好,少挨骂,所以制作费也相对较高,此次修建高老庄花费将近一千万元。至于《西游记》的卖价,大胡子毫不客气地说,“坊间说200万一集,不止200万吧!我们一集的价钱比《三国》贵多了,不过他们有八九十集了,我们只有50集。”

  王菲不来了?

  她说她长得不像观音

  谈到王菲拒绝出演观音一事,张纪中说:“王菲不想来,是因为她觉得她长得不像观音,她不愿意我也不能强迫她。”至于会不会有黄晓明等大腕明星陆续加盟《西游记》,张纪中表示:“大腕算了吧,我觉得拍戏也是靠缘分,我叫你明天来,你明天不能来,那后天来吧?后天又没时间!我们一部戏的拍摄要按正常进度进行,总不能等着你吧。”

  花絮

  聂远过生日

  不爱蛋糕爱白酒

  前晚,在剧中饰演唐僧的聂远正好过生日,剧组特地送来生日蛋糕。面对突如其来的惊喜,腼腆的聂远特别不好意思,连连表示他一点儿也不习惯这样过生日,真不想自己再老一岁,所以要对自己的年龄保密。不过生日蛋糕他一口没吃,反而是喝了大半瓶白酒。

(责任编辑:C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