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阿穆隆车祸 > 新闻报道

阿穆隆父亲欲卖房治伤者 妹妹查娜重回酒吧赚钱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3月19日13:59

  阿穆隆出生在内蒙古草原的一个牧民家庭,父亲是一位电影放映员。妹妹查娜,比他小一岁,天生白皙的皮肤、伶俐的大眼睛,人见人爱。

  阿穆隆从小不爱说话,父亲向外人介绍时,总会说自己的儿子性格内向,女儿比较外向,是女儿管着儿子。不熟的人,常常误把查娜当成阿穆隆的姐姐。

  小时候,阿穆隆常常跟着父亲去放映电影,偷偷学唱电影主题曲,模仿得惟妙惟肖,7岁时就已显露出歌唱方面的天赋。初二的时候,阿穆隆央求父亲给自己买了一把135元的吉他,并开始向一些酒吧驻唱的歌手学习唱歌。

  阿穆隆的母亲身体不好、常年有病,生活的重担压在父亲一个人身上,这让渐渐长大的阿穆隆感到非常痛心。初三那年,他便去酒吧唱歌赚钱,补贴家用。但他并没有从此成为一名成功的酒吧歌手,起初,每晚一场的收入大多是30元至50元不等,最多只能赚到80元。而母亲去世后,阿穆隆也是定期给父亲和妹妹生活费,家里的亲戚都夸他是个“老实的好孩子”。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阿穆隆辗转呼和浩特和北京的酒吧找工作,现实让他多次碰壁,始终没找到一份能安心、固定唱歌的工作。

  2007年夏天,成了阿穆隆人生的转折点。阿穆隆获得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全国总决赛第八名,此后签约天娱公司,成为了一名职业艺人,并拥有了忠实粉丝“阿童木”。

  签约后,阿穆隆再也不必向过去那样,要周旋在不同酒吧老板苛刻的目光里。公司为他筹办了一场个人演唱会,并安排许多通告给他,甚至还有机会出演了一部电影的男主角。

  命运似乎正沿着幸福、快乐的轨迹往前行。

  没想到,一个春寒料峭的凌晨,“向幸福出发的脚步”在一阵浓浓的酒意侵袭下,随着剧烈碰撞发出的巨响,戛然而止。

  3月3日,刚刚在成都参加完“全球华语榜中榜”发布会的阿穆隆,途经杭州去探望一位老乡和好友。哥俩当晚在城西某酒馆把酒言欢,凌晨从酒吧出来时,俩人已经步履不稳、如在云端。被酒精控制了头脑的阿穆隆,用仅剩的一点知觉发动了朋友的蓝色宝马车。

  查娜打消了去歌舞团的想法

  她决定要重新去酒吧唱歌赚钱

  “他干嘛要那样!他那样做,也害了另一家人,根本就不认识的无辜的一家人!”坐在杭州最热闹街区的一家KFC里,查娜面色苍白,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喉咙因为彻夜的抽泣,变得沙哑。

  看得出来她正极力控制自己的眼泪,犹如一块吸满水的雪白海绵,轻轻一碰,就会涌出泪来。

  6日晚上,宝马车的车主、查娜称为“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的男人,给查娜打了一个电话,因为隐瞒掩藏不了事实,便把撞车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了她。

  那天晚上,查娜几乎是眼睁睁挨到天亮,“我没有想很多,就是要过去,要自己看!”要自己亲眼去看看的愿望,让她第二天天蒙蒙亮就跳上了开往北京的大巴。

  大巴颠簸了5个小时,几经辗转,查娜终于乘上了飞往杭州的班机,这一路上她不记得自己哭了多少次,心里只是一个劲的焦急。

  而留在老家的父亲,已经决定要卖掉房子,为儿子凑钱,年迈的爷爷则急得进了医院。在电视上、报纸上看到消息的亲戚、朋友、同学也纷纷给查娜打电话,有钱的出钱。

  查娜已经在杭州待了12天,但由于种种原因没能见到哥哥阿穆隆,就连电话都没有通过。查娜和阿穆隆的感情从小就很好,虽然阿穆隆成为艺人后,两人见面的次数变得屈指可数,可是血浓于水的兄妹情,没有因为距离而改变。

  在车祸发生之前,哥哥为查娜描画好了幸福的未来——“他让我学点东西,以前都两人一起(唱歌赚钱),现在他赚钱还家里的债。他不想让我出来打工,他想让我学学东西,希望我能进我们那儿的歌舞团,生活稳定点,不用到处奔波。我哥说,他会照顾我爸爸。”

  说到这里,一直表现很平静的查娜,忽然一低头,掉下连串大颗的泪水,她赶紧抓起桌上的餐巾纸,沿着眼眶的方向拭干泪迹,并抿紧嘴唇、昂头吸了吸鼻子。

  查娜如今打消了进歌舞团的规划,她原先驻唱的呼和浩特市一家酒吧的老板,前两天已经给她打来了电话。她决定重新去酒吧工作,唱歌赚钱。

  “能赚多少赚多少吧,眼前能做的事尽量去做。因为我哥在里面,他什么也做不了,只有我来,我们是一家人!”

  王成记的“天价药费”

  查娜的“赎罪之路”

  躺在重症监护病房里的李荣珍,生命需要靠呼吸机来维持,医生所作的诊断仍然是“病情严重,还需观察”,刚开始时每天的医疗费高达两万元左右。一天的医疗费用,就等于王成记一家一年的收入了。

  3月8日下午3点,ICU病房家属探视的时间点,到杭州第二天的查娜就在阿穆隆的经纪人肖霏霏的陪同下,去探望李荣珍。

  当看到哭天抢地的王成记时,查娜噙在眼眶里的泪水止不住地往下落。再看看一旁嘤嘤哭泣的12岁小女孩,查娜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心里的感受,生哥哥的气,但是又不忍心责怪。完全不敢想今后该怎么办,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由于之前交警没有确定肇事司机是谁,查娜来之前,李荣珍的医疗费已经欠了6万多元。当查娜出现在ICU病房外时,王成记也是百感交集,他甚至来不及恨,脑子里只有高昂的医疗费。

  “我想不得很多,只希望他们能把医疗费交上,不要欠,这样医生就不会停止用药,我老婆就还有机会醒过来,好起来。”这十多天来,王成记不知道夜晚是怎么睡下的,家里来了十几个亲戚看望李荣珍,住在城西的小旅馆里,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自己则放心不下妻子,一颗心都扑在医院里,也没有心思去上班,只能暂时停工。幸好老板不会因此开除他,“出了这么严重的事情,媒体都在报道,老板不可能还不讲人情,所以(我想他)不会计较的。”

  查娜从家里带来的钱,对于医疗费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头一个星期,查娜就陆续往医院打了21万元的医疗费用。阿穆隆所在的天娱公司也出了一部分钱,但多数是阿穆隆家里的钱,父亲的积蓄,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钱。

  查娜在杭州的日子,每天醒来就是看看账户里还有多少钱,能不能把当天的医疗费用“对付”过去。如果不够就想办法凑钱,“我现在脑子里想的都是家属这方面的,希望尽量能救好。”

  随着日子的推移,目前李荣珍每天花费的医疗费是一万多元,比头一个星期少了近一半,但病情仍然没有好转,甚至有继续恶化的情况。对查娜来说,医疗费无疑像个“无底洞”,不知道尽头在哪里,何时能结束。对王成记和查娜来说,都是一场“持久战”。

  夜里的时候,查娜也会忍不住在心里想象见到哥哥时的场景,想让他知道自己这些日子所受的苦。“我一定要对他说,让他要好好改,知道自己在哪错了,该承担的,他还是一定要去自己承担的。这一路,有很多人关心、帮忙、陪着我,我心里很内疚。但是以后的路还长着,我会努力去做……”

  但没人知道身在拘留所的阿穆隆本人心里在想些什么,有知情人士形容阿穆隆——胡子拉碴,穿着橙色的罪犯服,黑瘦的脸上早没了做明星时的风采。

  如今,王成记每天带着两个孩子,一过中午12点就早早地到ICU病房外等着。等着医生和他讲妻子的病情,等到3点钟时能有半个小时的探视时间。

  最新进展

  阿穆隆看守所接受采访 曾停车犹豫 最后选择逃逸

  在车祸发生后的第13天,阿穆隆在杭州看守所,隔着铁栅栏接受了媒体采访。

  栅栏后的阿穆隆神情颓废,头发杂乱的垂在额前,但说话条理清晰。

  “我一点都没有想到,在我身上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事情都已经发生了,我只希望伤者早日康复。”阿穆隆低着头,语气低沉,眼神数次避开摄影机镜头。

  那天晚上,阿穆隆从成都飞往杭州看望好朋友宝勒德牧仁。到如今也不知道喝了多少酒,阿穆隆只记得是洋酒。

  “当时(我)确实有醉意,驾龄才一年,车技不是很熟练。”在这种情况下,阿穆隆坐上宝勒德牧仁的蓝色宝马的驾驶座。

  那天下着小雨,凌晨的马路上人烟稀少。“开车很放松,警惕性很低,车速(多少)真的没有注意到。在十字路口的时候,我当时觉得没有人,撞到后才发现自己闯祸了。”

  事故发生后,阿穆隆当时犹豫过,可最后他还是选择了逃脱。“撞了以后人很恐惧,什么也没想,自然踩着油门就走了。说实话是想了一下,最后也没有停就开走了,后来实在开不动了,很紧张很怕,手也在哆嗦。最后我们是把车停在了他家附近的停车场,第二天我就离开了杭州。”

  4日凌晨,警察在闲林某栋排屋里找到了肇事的蓝色宝马,并对宝勒德牧仁予以讯问。最后,警察致电逃到北京的阿穆隆,阿穆隆随即返回杭州接受调查。

  阿穆隆知道妹妹查娜已经到了杭州,她和家里的亲戚朋友凑钱支付李荣珍高昂的医疗费用,想到这个,阿穆隆数度哽咽。“我现在为伤者担心,会想尽办法支付医疗费,真的很对不起,对不起,讲这话有可能有些晚了,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希望你们原谅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