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中国创造”要干掉“无证美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9日13:24
  去年4月,国家广电总局出台《通知》规定:“未取得许可证的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理论文献影视片,一律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记者了解到,最近有网站准备让美剧“销声匿迹”,而上传到国内主流视频网站的美剧只能“活”24小时,过了24小时就将被屏蔽。16日,有记者采访了某视频网站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美剧版权太贵,播出量肯定会越来越少,该网正在推“中国创造”的概念。

  视频网站谋求上市“无证”美剧不能播

  国家广电总局对美剧的审查一直很严格,很多美剧因为剧情以及语言的原因很难在内地播出,就算审查通过的《绝望的主妇》因翻译、配音等原因也失去了电视剧本来的精彩。不过,这也阻挡不了中国美剧迷对美剧的青睐和追捧。美剧通过视频网站几乎与欧美“同步上映”。去年4月广电总局出台“美剧限播令”后,外界都觉得以美剧博点击率的视频网站的日子变得难过了,其实并非如此。有一名热爱美剧的粉丝告诉记者,这一年来美剧依然能够在视频网站上同步看到,只不过收看的方式是要“赶早”,那就是网友上传以后要在24小时内看完,否则很容易被视频网站屏蔽掉。

  然而,从下半年开始,视频网站上的美剧可能将要走到尽头了。据悉,最近多家大的视频网站正在谋求上市,因为上市网站不允许有版权纷争的剧集出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已经有网站悄悄在内部发文,今后不允许有版权问题的美剧出现,而一家背后有上市公司背景的视频网站已经在春节后开始让美剧“销声匿迹”。对于传闻,16日,有记者采访了土豆网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说土豆网是完全按照总局要求来执行,有问题的视频会及时删除。至于美剧是否会“销声匿迹”,土豆网负责人说,土豆网正在考虑买一些美剧的版权,不过美剧版权费惊人,今后数量上肯定会减少。

  “中国创造”能为视频网站赚50亿

  有业内人士统计过,美剧让国内视频网站赚了近10亿元。现在美剧减少,各视频网站将如何再吸金?昨日某视频网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版权之战使得各方不得不面临内容同质化的问题,“中国创造”的原创视频将成为视频网站的新生机,哪家视频网站要想在市场竞争中成功,必须通过原创视频内容占领市场。最近该网和诺基亚重金推出“中国创造”视频大赛活动,有网友就制作了原创视频来为“犀利哥”筹款,不到两天点击量就达到几十万,这个影响力远远超过美剧,所以美剧减少其实对网站的影响并不大。此外,该网今年还要自制网络剧,因为现在影视版权费水涨船高,自制剧成本可以控制。而某门户网站的负责人则透露,美剧减少刚开始对网站有影响,不过网友的适应性很强,许多网友会挖掘更新的视频来看,其实影响也不大。

  有业内人士分析,网站主动减少美剧播出,或者真的让美剧“销声匿迹”其实并非坏事,现在“中国创造”的网络视频真的很缺乏,目前还没有形成为互联网视频而生的生态圈。一个完整的生态圈应包括四部分:投资方、制作团队、播出平台、广告主或付费观众等买单的人。假如当下视频内容能够做活做大,那么创造的价值将远远超过之前美剧创造的10亿元,这价值将可能达到50亿元。

  来源:生活新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