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大连晚报:没有大哥照应 周立波还真不行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3月19日00:07
  周立波与“大哥”关栋天分道扬镳令人惋惜,就此事,周立波前日在微博写道:“十年前的一碗泡饭,总不能天天鲍鱼鱼翅伺候吧?”“泡饭鱼翅”论一经发出立即遭到网友指责,固然这条博文很快被删除,但仍有不少网友表示“波波讲出这样的话让人觉得很失望”。

  周立波与“大哥”关栋天分道扬镳了。说可惜的人,主要是为关栋天惋惜——好容易养大了,没想到翅膀一硬就飞走了。周立波没了关大哥会有什么损失吗?会,失掉了一部分口碑和人缘,但省了一部分被分账的钱,所以他不会感到可惜。没有了关大哥的提醒和保护,周立波会有什么闪失吗?或许会,但周立波不认为会,他应该自认自己能保持住自己,尽管他未必真能做得到。前几天还在为二人的分手原因而犯疑,真的是意见分歧造成的?还是为钱上的纠纷?3月17日,“泡饭鱼翅说”一出,原因立见分晓。果然!周立波感觉报恩已经报到头了,不想再让关大哥分红了。

  曾经全面研究过周立波的有关视频,而第一次就认识了这个名叫关栋天的大哥。报幕,抛砖引玉,打理演出的一切。他放着京剧不唱,帮周立波推出海派清口。后来,二人在一次电视访谈中共同出现,周立波对关大哥还一脸感恩戴德的样子。问二人到底如何分账,二人均三缄其口,似乎全不把钱当大事。但如今,二人就分道扬镳了,为的正是钱。想当初关大哥力推周立波,这里面有知遇之恩,也有经济算计:鉴于京剧舞台的惨淡,用自己的人脉,捧出个周立波,坐收渔利也不坏。人的行为动机本来就错综复杂,不可能纯洁到只有感情不计经济回报的地步。王朔说,这个世界上最纯洁的关系就是金钱关系。倒算是一语道破了世态人心。周立波当然要知恩图报,但报到什么程度算完,不知当初有无合同可循。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周立波能火到这个程度,钱能赚得这么快这么多,恐怕也是二人当初都没有料到的。这样,周立波会认为自己确实是天才,而关大哥的投入也早已收回了。二人这样的一种合作关系,分手是迟早的事,所以惋惜也没有用。但二人的分手却可以用更体面的方式来完成,比如说对艺术的见解出现分歧,这是多么冠冕堂皇的一句话!但现在不成了,周立波一不留神,给说漏了。这都怪周立波的好耍嘴皮子。其实纵观周立波的所谓海派清口、《壹周立波秀》和其在微博中的言论,表现得有文化的地方并不多,要表现出思想深度来就更难,多半都是抖机灵式的耍嘴皮子功夫。所以总是有蹩脚露破绽处。这次,把关大哥的恩情比喻成“十年前的一碗泡饭”,把自己的报答比喻成“天天鲍鱼鱼翅伺候”,解气是解气了,机灵也机灵了,文采也有那么一点,但也足够让人看出他的小人之心来,更将二人的分手原因赤裸裸地暴露给世人了。真的是一点面子也不要了。周立波终究离不开其小人物的格局,一不留神就漏出自己的渺小来。尽管他那篇微博删得快,但丝毫不影响其弱点暴露的速度。看来没有关大哥的照应,他还真不行。越发可惜!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