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赴南京考察场地 新片被曝力邀布拉德皮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0:45

  张艺谋近日低调抵达南京,为他新片《金陵十三钗》选取外景。据悉,老谋子打算在外景中建造一个民国风格的教堂,旁边再搭建一些民居和城门,还原一派南京老街景。该片即将于国庆长假后来南京拍摄。

  来去匆忙仅逗留一天

  本月14日,张艺谋为电影《金陵十三钗》特地赶到南京,在江苏未来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实地勘景。两位日本美术师及摄影师、音响师、制片主任等都跟着老谋子一起赶到了南京。老谋子这次来宁“静悄悄”,行程也安排得很紧凑。张艺谋团队在本月13日晚上在南京禄口机场下了飞机,第二天就赶去看景,当天傍晚又乘飞机离开。

  据记者了解,《金陵十三钗》的故事背景就在民国时期的南京,张艺谋此番目标是拍摄一部讲述抵抗与挣扎的史诗般人性影片。这部电影根据严歌苓的小说《金陵》改编拍摄,在原著中,严歌苓小说描写了南京大屠杀时南京13位侠肝义胆的妓女。

  将“还原”民国老街景象

  记者采访时获悉,张艺谋对目前整体搭建布局表示满意,并就部分细节问题与主创班底进行了磋商。据悉《金陵十三钗》在产业园区搭建的各种景将占地150亩左右。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张艺谋打算在外景中建造一个民国风格的教堂,旁边再搭建一些民居和城门,还原一派南京老街景。此外,老谋子还打算建造一个废墟的外景地。

  《金陵十三钗》在南京将拍摄众多内景,园区内的两个摄影棚内将搭建出各种老南京民居的景象,电影内景就将在这两个摄影棚内拍摄。一旦设计图确定,园区将立即动工建景。

  预计10月来宁拍摄

  产业园工作人员透露,6月底《金陵十三钗》剧组主创班底将会进驻园区启动筹备工作,国庆节后正式在南京拍摄。江苏广电总台日前已与电影《金陵十三钗》剧组正式签订了外景拍摄合作协议,拍完《金陵十三钗》,这个地方也很可能会变成南京的影视基地和旅游景点。

  关于《金陵十三钗》的演员一直众说纷纭,此前闫妮、汤唯甚至汤姆·克鲁斯都曾传言入选该片。但昨日记者从剧组获悉,以上演员全部被否认,对方说:“我们的演员还没定呢。这部电影是一部多线索的影片,主要演员加在一起有20人左右,所以选演员工程很大,没这么快定下来。”但该工作人员同时透露,由于该片是张艺谋有野心进军海外商业市场的一部影片,因此可能会邀请好莱坞大牌明星,“之前我们的确和汤姆·克鲁斯他们接触过,还有比如西恩·潘、布拉德·皮特等人,不过好莱坞演员来试镜会有一些困难,一时还没法确定。”(沈梅)

  《金陵十三钗》讲什么?

  《金陵十三钗》是严歌苓去年出版的小说。讲述的是1937年的南京,一个教堂里躲藏着的几个神职人员、一群躲在教堂里的大家闺秀、13个逃避战火的秦淮河上的风尘女子以及6个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伤兵,他们共同面对有史以来最可怕、最没有人性的屠杀。书中的13个平日里被视为下贱的妓女,在侵略者丧失人性的屠刀前,激发了侠义血性。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