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陈志云发布会被指像作秀 网友批诚意不如陈冠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0:39

陈志云昨日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 

  因涉嫌贪污于3月11日被香港廉政公署(ICAC)拘捕的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12日晚获保释回家后再也不曾露过面。昨日下午,陈志云在香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3分钟的发言中,陈志云否认有意不露面、否认在廉署被殴打,但他拒绝谈案情,拒绝接受媒体采访,甚至整个发布会只持续了10分钟就宣告结束。昨日,众多关注此事的网友对陈志云的简单发言表示不满,甚至有网友认为,陈志云就是在作秀,他的态度和发言比陈冠希当年差远了。

  否认有意不露面

  12日陈志云从廉政公署回家后一直没有公开露面,不少媒体猜测,这是因为他自觉颜面扫地。昨日陈志云解释说,自己之所以避而不见,是因为考虑到有太多人想采访他,如果不安排一个比较好的情况,可能会引起混乱造成安全问题,又或者给其他人造成不方便。陈志云被传讯后,每天都有不少媒体前去他家门前蹲守,陈志云昨日恳请记者们以后不要再守在他家门口了。

  否认在廉署被殴打

  12日晚离开廉政公署时,陈志云戴着遮掉了半张脸的大口罩。当时有媒体猜测,他的脸上可能有伤痕,而且可能是在廉署里造成的。昨日陈志云解释说,当时他戴口罩是考虑到门口有媒体守候,所以试图整理一下仪容,但他在刮胡子的时候把脸刮伤了,没办法才戴了口罩,和廉署无关。陈志云说,他离开廉署的这段时间,生活和心情都没有受到被捕的影响,回到家里后一如既往地出门与朋友见面,跟大家聊天,甚至去公立医院复诊。

  闭口不谈案情内容

  在3分钟的发言时间里,陈志云谈及自己的口罩用了很多时间,此外就是表示感谢。除了感谢给自己发短信的所有人外,还感谢了旺角花区一位卖柚子叶的老板。

  提到公众最关注的案情时,陈志云用他的招牌笑容打起了太极。陈志云表示,案件尚在调查中,目前他不能提供有关案件的任何细节。这时,有记者大声提问,陈志云也未予理睬,继续说,他现在生活得很好,但生活因这件事发生了一些改变。

  结束语像自辩

  最后,陈志云以一段自我辩护式的话结束了这段3分钟的演讲:“想深一点,有哪个人的生活从来没有变化呢?如果你也遇到了变化,一些莫名其妙的变化,请你不要害怕,不要轻易放弃,因为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感谢大家的关怀、支持、鼓励。”

  -网友意见

  诚意不如陈冠希

  发布会开始前,主持人对现场媒体表示会有足够的时间进行采访。但陈志云的3分钟发言结束后,不少记者希望提问,主持人却立刻制止了大家:“一概不回答大家的问题。”陈志云随后匆匆离场。现场还专门安了一张桌子用来摆放话筒,将陈志云与记者们隔开。

  针对陈志云的发言,网友诸葛芷云说:“整个发言内容就是他告诉大家自己在家干嘛。口才是好,可完全没有重点。说什么"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讲了等于没讲,这样的发言还不如不发,浪费资源。”网友“wiwi”则表示:“陈志云不愧是老滑头、老江湖了,说得都那么有技巧。还说开发布会是因为怕记者引起混乱,不说一点涉及贪污的事情,还以正在调查为借口,实在是太精明了。”而网友“圆球”的评价“虽然陈冠希当年也没有采访,但他的态度明显诚恳很多”,得到了许多网友的赞成。

  笑得太多像作秀

  走进会场时,粉红衬衫、深色西装令陈志云看起来精神十足,他脸上的笑容也正是他在《志云饭局》里采访名人们的微笑。路过媒体面前时,他还站定了一下等待大家拍照。发言时,尽管陈志云手里拿着发言提示卡,但整个发言其实是脱稿演讲,陈志云几乎没有看过提示卡一眼,讲话中他还屡屡抬头向媒体微笑。据现场记者透露,陈志云在发言中停顿、抬头、微笑了3次以上,每次抬头都会引来一片闪光灯。有现场记者称,陈志云的笑就像是为大家拍照准备的一样。

  对此,网友“阿司匹林”称:“陈志云不愧是做电视出身的,一出场就知道秀,还微笑着专门给记者准备好造型拍照。拜托,你现在可是ICAC的重点嫌疑人,搞得像在开首映礼一样,要不要走个红毯啊?”当然,也有力挺陈志云的粉丝认为,陈志云的笑来源于他自信自己是清白的。记者卢圆媛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