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专访

《变相黑侠》松隆子为金城武献出“第一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9日10:49
《变相黑侠》
《变相黑侠》

  搜狐娱乐讯 近日,“日剧女皇”松隆子与金城武(在线看影视作品)联袂主演的电影《变相黑侠》在中国内地上映,,松隆子本人接受了媒体专访。为我们讲述电影拍摄中的种种趣闻,她说,在拍摄《变相黑侠》时,把自己在大银幕上的很多“第一次”都给了金城武。

  获奖是赞美同时也是压力

  在有着日本奥斯卡之称的“第33届日本电影学院奖”上,松隆子凭借其主演的《樱之桃与蒲公英》荣获本届最佳女主角奖。这也是她继2005、2008年来,第三次荣膺“电影学院奖”影后桂冠。

  媒体:首先要恭喜你再次拿奖,如果记得没错的话,这应该是你2009年以来你连续获得的第五个影后头衔吧?

  松隆子:获奖是个赞美,我充满了幸福的感觉。拿了奖固然很高兴,但是也是一种压力,这种压力将推动你去不断超越自己,如此才能对得起影迷对自己的厚爱。

  媒体: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和新片计划?

  松隆子:我会继续去演戏,继续做自己喜欢而且能尽力做好的其他事情。新的片约有些还在商谈之中。6月份,我参与主演的另一部影片《告白》将在日本上映。

松隆子剧中神秘迷人
松隆子剧中神秘迷人

  媒体:中国观众大多是从电视剧《恋爱世纪》和《悠长假期》中认识你的,实际上,你在电影里取得的成绩更为耀眼。

  松隆子: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演电影也是这样的。我相信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这次,《变相黑侠》在中国公映,我希望大家能通过大银幕观看我的表演,当然更喜欢听到大家真诚的评价。

  媒体:最近看报道称《变相黑侠》中那一段“裸戏”是你亲自演的,导演本来给你安排了替身,为什么不用替身呢?

  松隆子:这就是发生在一瞬间的事而已。如果要是追求完美,我可能就退后了,但如果只是展示一个普通人的画面的话,我觉得我也可以做到。那我就自己提出让我自己来拍。

松隆子和金城武
松隆子和金城武

  换个心态看《变相黑侠》会更好

  3月12日,《变相黑侠》在中国内地全面上映,这是松隆子首次登陆中国影院的大银幕之作。对于影片在中国观众中的反应不一,松隆子说,换个心态去看的话,可能收获更多意外与惊喜。

  媒体:在拍《变相黑侠》中,有什么特别印象?

  松隆子:印象最深的就是自己从地面向上直线飞起来,在黑暗中直线向上的感觉是平时肯定体验不到的。那种感觉刻骨铭心。紧张,惊险,但最后平安完成导演的拍摄要求。

  媒体:你在片中看起来也有很“彪悍”的地方,拍动作戏的感觉怎么样?

  松隆子:我和金城武的角色不太一样,当然我每个动作都需要做到位,我并不是武行的人,我还是做得还是挺开心的。并没有一个特别硬性的规定动作,而是我的角色能做到的范围之内的工作。

  媒体:这个影片能算是一部动作片吗?

  松隆子:要分类,我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分类,到底是武打,还是喜剧片。虽然是打戏,其中还添加了一些搞笑的元素,也让这个作品更生动了,我们在拍摄的时候都觉得很有趣。

  媒体:影片取材于一部著名的推理小说,但实际上很多地方并不一样?

  松隆子:是的。电影表达和书面表达肯定不一样。这次的电影又加入很多新的尝试,就像前面我说的里面有加了很多喜剧元素。所以大家完全可以换一个心态去看这个电影,那样就会感觉很不一样,也不要将影片和原著完全对照起来看,无论怎么样,大家能在看片的时候感觉开心就对了。

松隆子沐浴镜头
松隆子沐浴镜头

  很多银幕第一次给了金城武

  在《变相黑侠》中,松隆子与两位男主演金城武、仲村亨的感情剪不断,理还乱。原本她在片中已经是仲村亨的未婚妻,却在一次变故中,偶然邂逅了金城武,之后两人逐渐产生了感情。对于这两个影片中的男主角,松隆子对他们逐一进行了评价。

  媒体:你与仲村亨是第几次合作?

  松隆子:10年前我们合作过一次,当时我和他演一对夫妇。这是第二次合作。

松隆子没用裸替
松隆子没用裸替

  媒体:片中,有一尝你“色诱”仲村亨的戏,能讲讲当时的情况或自我评价一下“引诱”的效果吗?

  松隆子:仲村亨生活中是个很正派男人,演技也很好,人也帅。我们以前就合作过,所以,再次合作感觉很亲切也很自然。我们完成了导演的要求,至于效果,还是让观众来说吧。

  媒体:现在说说首次合作的金城武吧。

  松隆子:他是个很优秀的演员,也有很多很好的想法。我们这部戏,他就提过很多建议,最终都在影片有呈现出来。

  媒体:金城武具体都提了那些建议?

  松隆子:有一场戏原本安排金城武突然出现在我和变相怪盗中间的,但他提议说不如我站在他们中间会更好,结果导演就采纳了他的提议。还有金城武扮演医生的戏,他手拿听诊器,给鸽子听诊,这个动作也是他自己设计的等等。

  媒体:对金城武有什么特别的印象,评价一下他?

  松隆子:他是个优秀的演员,也很敬业。片中有一场他背着我跑的戏,我听说他的腿本来是有伤的,本来给他安排了替身演员,但他拒绝了使用替身演员来帮自己完成这场戏,这让我特别感动。拍那场戏的时候,我就告诉他,我是第一次穿婚纱,也是第一次穿着婚纱让人家背,他一听很高兴,“是么,都是我第一次啊。”还有一场戏,叶子坐在平吉的自行车的后座的场景,那是我第一次坐自行车!金城武当时也很高兴的,像个大孩子似的对大家说:“是我让松隆子第一次坐上了自行车!”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