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小蜜蜂”可爱秘诀大公开 超萌脸型堪比机器猫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9日10:45
《小蜜蜂寻母记:勇气的旋律》海报
《小蜜蜂寻母记:勇气的旋律》海报
    来源:电影网

  日本人气动画片《小蜜蜂寻母记》诞生40周年的首部剧场版《小蜜蜂寻母记:勇气的旋律》将于7月抢滩日本暑期档。近日片方宣布,电影预售票将从3月20日起在日本各大影院正式发售,观众在购票的同时,还可获得一款可爱的小蜜蜂手机链。

  《小蜜蜂寻母记》是上世纪70年代在日本热播的人气TV动画,片中可爱的小蜜蜂成为当时日本国民级动画偶像。2010年是原作诞生40周年,首部剧场版的问世备受日本民众关注。原作曾在90年代引进中国,小蜜蜂寻母的感人剧情,曾令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为何小蜜蜂的形象能如此深受大众喜爱?原因在于它的脸型比例。据调查,在西方人眼中,脸型的最佳黄金比例是1:1.1618;而在日本人眼中,正方形(1:1)或者白银比例(1:1.414…)的可爱脸型,会更容易使人着迷。日本工艺大学艺术系的牟田准教授经过研究发现,“小蜜蜂”的脸型恰巧是日本人喜欢的正方形比例,因此在不经意间,日本民众普遍接受了这只可爱的小蜜蜂。值得一提的是,深受全球观众喜爱的米老鼠、哆啦A梦、以及史努比等这些人气动画偶像,脸型比例都是如此。不难看出,若想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动画明星,脸型的比例设计至关重要。

  即将上映的这部剧场版讲述了小蜜蜂在寻母旅途中,与人间少女“阿米”偶然相遇,通过二人间的相互羁绊,向观众传达丝丝暖意。据了解,日加混血小童星威尔逊·绫香将为片中首次登场的新角色“少女阿米”配音。

  剧场版《小蜜蜂寻母记 勇气的旋律》将于7月31日在日本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