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甜蜜蜜》 > 新闻动态

《甜蜜蜜》变话剧 林心如“成”知青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9日10:32

  电视剧导演高希希此前因为新版《三国演义》成为焦点,由他首次打造的经典怀旧话剧《甜蜜蜜》昨天在上海高调亮相。该剧是之前邓超、孙俪主演的同名电视剧的舞台版。对于自己首次试水话剧舞台,高希希选择了“紫薇格格”林心如、“葵花点穴手”沙溢、浙江卫视主持人左岩等明星作为主演。这是高希希初次携手舞美大师叶锦添,以话剧形式展现爱情中的“中青对话”。此话剧将于5月7-9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进行全国首演。

  高希希

  演员选择阴差阳错

  高希希介绍, 话剧《甜蜜蜜》讲述了二十年前的知青情侣叶青和雷雷相爱没有相守,二十年后再相见时与下一代一起面对着爱情、亲情等问题发生一系列碰撞的故事。和表现年轻人甜蜜蜜状态的同名电视剧不同,话剧版《甜蜜蜜》是从中年人回首甜蜜蜜往事的角度切入,意在与观众探讨从那个年代走到现在,如何面对时代、面对阳光好好活着的主题。高导称,话剧中运用了新的理念和思维方式,将时代色块融入其中,通过两代人不同观念的展现使主题升华。从情节上来说,这部话剧是电视剧的续集。

  首次坐镇话剧舞台的高导表示,将《甜蜜蜜》从屏幕转移到舞台,既是出于他的怀旧情结和对话剧的挚爱,同时对他也是一种锻炼。他认为,话剧和影视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空间,前者是演员和观众直接的情感交流,是虚空间真现实,而影视则恰恰相反。所以工作中需要调整思维方式,冷静处理戏剧和观众之间的“碰撞”。

  早在话剧版《甜蜜蜜》筹备之初,曾传出由孙俪和邓超出演叶青和雷雷。对此高希希回应,孙俪和邓超的确是话剧版《甜蜜蜜》最初的人选,而且他俩都表示很有兴趣,但由于档期问题,所以就选择了沙溢和林心如。

  林心如

  港台气质演知青难度高

  林心如第一次演话剧,就是难度极高的年代话剧,还将从青年一直演到中年的“叶青”,因此成为当仁不让的“全程女主角”。虽然她身上有着和叶青相似的纯真执著气质,但在穿上知青服装感觉新鲜之余,剧本台词、角色年龄跨度和心理转变对作为港台演员的她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她透露,除了每天看剧本,接触很多那个年代的影视剧和资料外,还专门请老师培训台词,在普通话的发音和声调上苦下工夫。她说:“话剧对演员来说是一种锻炼,是再提升。”

  沙溢

  排练中情感“说不清”

  由于是第二次和《甜蜜蜜》结缘,饰演男主角青年雷雷的沙溢已驾轻就熟。剧中沙溢将和饰演中年雷雷的于和伟展开穿越时空的同台对话,用最直接的方式诠释对爱情的顿悟和反思。沙溢在诠释角色的时候说:“年少时的雷雷身上有种冲动和闯劲,无拘无束。”同时他也坦言,在排练中有很多“说不清”的情感。青年时代的任何经历,不管是美好的还是惨烈的,都能体现年轻人的某个侧面状态。  早报记者 潘妤 实习生 王因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