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陈志云首次露面不说案情 微笑感谢卖柚子叶老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0:06

  陈志云首次露面不说案情

  昨日下午,被廉政公署请“喝咖啡”的TVB总经理陈志云在香港富豪酒店主动召开发布会,作了4分钟“微笑发言”。这是自3月11日“贪污门”爆发后,他首次公开面对媒体。毕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陈志云从头至尾面带微笑,透露自己最近生活得很好,解释拘捕当日为何戴口罩,但案件进展,他却绝口不提,还把此次事件形容为“莫名其妙的变化”。

  开发布会原因是体恤记者

  发布会于下午3点半准时开始,现场挤进了数百家媒体,闪光灯一直不停。陈志云的律师邓耀荣打头阵,明确告知发布会不设提问环节:“由于案件仍在调查中,故陈志云先生不打算回答任何问题,但他会给时间大家拍照,让大家看到他现在的状态。”

  随后,男主角陈志云上场,笔挺的西服、粉红色的衬衫、卷曲的头发弧度自然。陈志云首先解释了召开发布会的原因,很有趣,他这样做是为了给记者排忧解难:“主要是因为经过11、12日两天,我看到大家忠于职守的采访表现,令我忧虑到,如果在一个没有事先安排好的情况下公开现身,是会影响到传媒界朋友自身的安全及会引起混乱,导致其他使用同一公共空间的人士不便。希望借此次有秩序的安排,能够满足大家工作的需要,往后的日子就不需要再守候在我家门前,这几天,你们辛苦了。”

  戴大口罩原因是怕被乱写

  被廉署拘捕当日,陈志云戴着一个大大的口罩,这个细节原本引起传媒的关注,但陈志云昨日却主动提及。“其实是因为我知道有很多媒体朋友在外守候,所以我离开当日,整理一下仪容,可是不小心被剃刀刮伤脸颊。于是我戴起了口罩,就是希望避免大家误会这个伤口是来自ICAC(廉署)。”此言一出,全场爆笑。

  有记者揣测,陈志云是在借机讽刺某些风传小道消息的传媒,果不其然,陈志云在接下来的发言中直言:“大家在传媒里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实。比如所有报道指我一直藏身家中。不过事实上,除了3月17日我有外出外,之前仍有外出与朋友吃饭,也有去公立医院复诊。”说这话时,陈志云抬头直视台下,露出了他招牌式的酒窝微笑,似在警告好事者莫再嚼舌。

资料图:陈志云。中新社发邓庆乐摄

  不会放弃原因是假的真不了

  陈志云提前准备了发言稿,翻到第2页时,他感谢了连日来发短信问候和表示信任支持的朋友,称自己生活得很好,还开起了玩笑:“感谢旺角花墟那位卖柚子叶的老板,卖一送一!”不过陈志云承认,这次事件是一次“莫名其妙的变化”,“说到底,没有变化是不可能的。试问,又有谁的生活,是从来没有遇到变化呢?如果你也遇到莫名其妙的变化的话,不要怕,不要乱,不要放弃。”

  除了给自己打气加油,陈志云以一句“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结束发言,有记者高声追问:“在事件中感到自己最错的是什么?”“你遇到什么莫名其妙的变化?”陈志云微笑不语,快步离开。记者转而将矛头对准留在现场的邓耀荣律师,但邓耀荣一律不作答。


  陈志云帮同性密友上位

  陈志云涉贪案一步步升级,昨日,有消息称陈志云以身试法,完全是因为想帮自己的“密友”兼男助理丛培昆上位,让其所开的娱乐公司能够顺利运行。(记者肖姗姗)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