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访话剧《立秋》出品人 讲述如何面对人生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19日10:25

  话剧《立秋》将于4月17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的消息让津门很多话剧迷异常振奋,记者一行日前冒着初春的寒意来到山西省话剧院,采访了话剧《立秋》的出品人、山西省话剧院院长贾茂盛。

  《立秋》不是靠大道理取胜

  贾茂盛说,2004年我们排出了反映诚信的大型历史话剧《立秋》,并在北京成功首演。在此后的6年中,《立秋》行程13万多公里,走进全国27个省和地区,在83个城市演出532场,特别是14次进北京,5次进国家大剧院,还被邀请到祖国的宝岛台湾演出多场,在宝岛引起轰动。

  很多人可能会有疑问,《立秋》演了那么多场,获了那么多的奖,该剧是不是把做人的大道理端上了舞台?不是。《立秋》就是讲述了民国初年一个发生在山西丰德票号的故事。全剧诠释了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应该何去何从,一个人应该如何面对困难,如何战胜困难,如何讲诚信做一个真正的商人。在剧场看戏时,我们看到在演出高潮阶段很多观众流下了热泪,这也是我们意料之中的事。

  《立秋》赢得了观众

  贾茂盛说,《立秋》的成功关键是赢得了观众,赢得了市场。记得我们在北京大学演出时,清华、北大的学生们举着横幅来观看《立秋》;在山东建行的包场中,一位建行的大客户被邀请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她带着女儿来到后台,一定要见上我们剧组演员一面。她说,我来不是追星的,我是要代表千千万万的孩子家长感谢你们,在现在生意场上出现信任危机的时候,你们演出了这样好的戏,让年轻人找到了做人的方向,对企业教育员工、对家长教育子女、对我们个人都是一本很好的教科书。

  贾茂盛最后说:《立秋》已经走过了6个春秋,到天津演出是533场。目前我们已经开始着手排演新戏,还是山西题材的,新的话剧预计年底将和观众见面。天津人爱戏、懂戏,相信这次到天津演出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报记者 刘平 蔡华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