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启动 票友聚津门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19日10:24

  第十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预赛正式启动。

  “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由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于1991年发起,得到了文化部社文司和天津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是天津享誉全国的著名文化品牌和海内外京剧票友的空前盛会。这项活动由各地政府文化主管部门层层选拔推荐参赛选手,经过复赛录像评选和决赛现场表演,最终由京剧界权威人士和观众共同推选出最佳选手,并由文化部授予“中国京剧十大名票”等荣誉称号。业内人士称赞“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坚持不辍、规则完备、程序严谨、赛制正规、评选公正、认定权威、参与广泛、高手荟萃”。2009年12月,“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被评为全国首届“群众文化品牌”。

  在历届比赛中,参与“和平杯”的京剧票友涉及全国3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台、港、澳地区,同时还有外国选手参赛,先后有90位优秀票友获“中国京剧十大名票”称号,数百位票友获“双十佳票友”“优秀票友”称号。“和平杯”为振兴京剧艺术凝聚了一批中坚力量。

  第十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坚持“振兴京剧艺术,促进和平友谊”的主题,由文化部社文司、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和平区人民政府承办,天津市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振兴京剧基金会、京剧票友戏迷协会、天津京剧院、天津青年京剧团协办。

  本届赛事要求各地选手须以彩唱形式参加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主管部门组织的选拔赛,每个地区报名复赛的名额为8名。在当地名额没有报满的情况下,票友和业余京剧团体可直接向组委会报名。外籍票友参赛可直接向组委会报名。参赛最低年龄为17岁。本届比赛将产生第十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一、二、三等奖,并授予第十届中国京剧“十大名票”“双十佳票友”和“优秀票友”荣誉称号。对外籍选手授予“特别荣誉奖”,对年龄在25周岁以下选手授予“新秀奖”。

  由各省、市、自治区文化主管部门举办的预赛近期将陆续展开。7月1日至10日为复赛节目报送阶段。决赛将于10月中旬在津举行。决赛期间将举行隆重颁奖仪式暨汇报演出。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辅助活动,其中包括:邀请历届“和平杯”“十大名票”来津参加“和平杯”中国京剧十大名票大荟萃展演和联欢活动,编印“和平杯”纪念册、“十大名票”“十小名票”演唱光盘集锦,奖励对“和平杯”活动做出突出贡献者等。(记者 张连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