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叶问2》展现宗师风范 甄子丹大秀“咏春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9日10:17
叶问很有大师风范
叶问很有大师风范
叶问为救大徒弟身陷重围
叶问为救大徒弟身陷重围
叶问在围追堵截下大展拳脚
叶问在围追堵截下大展拳脚
    来源:电影网

  叶伟信执导的功夫巨制《叶问2:宗师传奇》即将于4月29日正式公映,在一场鱼市突围的戏中,甄子丹饰演的叶问要在上百个流氓之中救出大徒弟黄梁,急中生智大秀“咏春刀”,既极大限度的发挥了刀的威慑力,又做到了不伤一人,宗师风范令人叹为观止。

  甄子丹耍“咏春刀”秀宗师风范

  叶伟信执导,甄子丹、熊黛林、黄晓明、洪金宝主演的功夫巨制《叶问2:宗师传奇》4月29日即将于两岸三地同步公映,武术指导洪金宝精心为影片设计了精彩打斗,在一场鱼市突围的戏中,叶问要营救黄晓明饰演的大徒弟黄梁,但是面对上百个流氓的围攻,不得不忙于打斗。由于对手众多,又都持械,叶问急中生智,随手夺过两把刀护住自己和受伤的徒弟,但是与第一集中“花纱厂战土匪”的感觉完全不同,叶问只拿刀背拍晕众人,并不伤一人,不失宗师气派。

  导演:叶问打的不只是功夫更是气度

  这场鱼市突围,鱼网、卡板、竹竿、刀等道具叶问都能随时拿起来做武器,洪金宝这样的武术设计既平衡了戏剧的夸张性,又兼顾了动作的实战感,叶问打的不仅是特色、戏味,打的更是风度。导演叶伟信表示,“止戈”为“武”,中国武术的精神,就是止戈、不动武。“武术追求的最高境界并不是单纯的胜负,而是儒家学说的贵在中和,不争之争。”叶伟信表示,叶问的取胜并非刻意在格斗上决出高低,也不是为多击败一个对手,不仅是拳脚形式上的胜,而是在另一层面的 “不战而胜”。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