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大的幸福》热播 幸福话题引网友争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9日10:03

  央视一套播出《老大的幸福》,从首播日开始就一直备受关注,引发社会上大众对于幸福、取舍、亲情友情爱情的深层探讨。这部由江苏天地纵横出品、围绕范伟扮演的小人物“傅老大”的亲情、爱情,涉及当今时尚热门的关注话题,房奴、蚁族、北漂、傍大款、股疯、官迷等词通通涵盖在剧中。该剧自播出后一直成为社会各界议论的焦点,其网络播出已突破千万,各大论坛以及贴吧内,大家对“幸福”也是有着自己不同的理解,对该剧的各种“争议”也颇多。

  有些网友认为:看过这后真的很感动,很有感触。在这市场经济的当今,我们缺少的不再是物质的需求,而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乐土,幸福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用心去体验每个人其实都很幸福!对于网络上提前播出完的剧情,也有一些网友则认为悲情结局令人伤感:熬夜看完了,结局太令人不解了。老大的幸福,幸福找到了吗?是不是准备拍续集啊?不过,这部电视剧比<<乡村爱情>>好多了,就不是一个档次的。希望央视别只为了挣钱,给谁面子,多播放点好剧。

  而对于剧中所要表现出的幸福,网友也有自己的观点:这部电视剧在现今这种物欲横流的社会拍的很不错,喜欢范伟的幽默和知足常乐的心态,喜欢剧中每个演员的真情表演,唯一觉得不爽的是老四选的形象差点,还是明星呢,长的确实不敢恭维,幸福是什么?不是花不完的金钱,也不是显郝的身份,是长住在我们心中最原始的那点平凡人的快乐,有份稳定的工作,有个知心的爱人,有个可爱的孩子,能互相牵挂彼此,需要的时候有亲人的安慰,这就是幸福吧!

  《老大的幸福》总投资3000万,剧中既充满了范伟独特的喜剧包袱,又蕴含着草根的生活智慧。该剧巧妙地运用象征和隐喻的手法,反思了当今的社会现状和浮躁心态。患有自闭症的乐乐经常走丢,不正是大多数人局限于自我奋斗、自我满足的狭小圈子而不能自拔的生动暗示吗?发明了快乐养生操的老大,仿佛真的是身怀回春绝技的良医,不管什么样的“疑难杂症”,经他“调一调”、“养一养”,就能焕发出新的生命活力。

  该剧于3月24日起登陆江苏卫视、黑龙江卫视、吉林卫视、辽宁卫视。相信届时这股“幸福风”会刮遍大江南北。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