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山音乐堂钢琴接力 上演多场钢琴独奏音乐会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19日09:58

  继钢琴大师阿里·瓦迪上演“完全肖邦”钢琴音乐会之后,中山公园音乐堂又将接连上演多场钢琴独奏音乐会。3月21日晚,法国爵士钢琴家埃德尔·费雷将上演一场轻松动感的爵士钢琴独奏音乐会;3月26日晚,钢琴家盛原将演出“完全巴赫”系列音乐会之四。

  埃德尔·费雷毕业于闻名遐迩的现代音乐学院——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从1993年开始为电影、短片、纪录片、舞蹈演出及戏剧创作音乐。埃德尔说:“我一直坚持创作自己的爵士乐,让简洁和原创融汇在作品当中,演奏越自然越好。我一直努力保持创作灵感,没有必要和其他钢琴家对比,没有必要效仿别人,自己的特点最重要。”

  盛原是中国诠释巴赫的领军人物。他介绍说,3月26日音乐会曲目中,《威廉·弗里德曼键盘曲集》是巴赫为他10岁大的儿子威廉学习键盘演奏与作曲所写的一本键盘曲集;《帕蒂塔》是巴赫第一部出版了的器乐作品;而《d小调半音幻想曲与赋格》篇幅宏大,是巴赫键盘作品中的巨作。

  3月20日14时,盛原还将在音乐堂举办“从巴赫到莫扎特、贝多芬、肖邦——从音乐结构看巴洛克、古典与浪漫时期的音乐发展”的讲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