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和空姐一起的日子 > 新闻

《空姐》央视将播 姚晨:只有老公真正懂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2010年03月19日09:14

   由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凌潇肃夫妻主演的电视剧《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以下简称《空姐》)将于3月26日在央视八套开播,该剧改编自网络热门小说,也是姚晨与凌潇肃首次合作出演男女主角。相比之下,姚晨名声在外,当被问及会否给凌潇肃带来压力时,姚晨咧着大嘴笑说:“我生活中是比较强势,但在老公身边会表现出小鸟依人的一面,我老公绝对不是妻管严!”

  首次合作演电视剧

  《空姐》改编自点击率逾2亿人次的网络热门小说,讲述了野蛮又不失可爱的空姐冉静(姚晨饰)与看似油嘴滑舌却最为真诚的白领陆飞(凌潇肃饰)之间匪夷所思的同一屋檐下的生活。电视剧放大了原著中主人公的生活空间,导演何念介绍,他在电视剧中尝试着把细节放大,许多小说中没有描述的情节会一一体现,比如主角的工作经历、周围朋友的故事等。

  《空姐》的导演和话剧版的一样,都是刚满30岁的“80后导演”何念。何念说:“无论话剧还是电视剧,都保留了原来小说的喜剧元素。一场话剧有400个笑点,而现在的电视剧每一集至少30个笑点。”何念透露,该剧突出了时尚、开心、另类的风格,网络用语漫天飞,最大程度地贴近了时下年轻人的生活。女主角姚晨与老公凌潇肃首次在电视剧中出演男女主角,姚晨笑言,聚少离多的他们通过这次难得的合作机会重温了恋爱的感觉,“6年的爱情没有平淡下去,而是像一坛老酒,越陈越香。”

  “慢恋爱”不惧七年之痒

  姚晨和凌潇肃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9级的同班同学,两人一毕业就领了证,结婚多年,夫妇俩还是首次合作演电视剧,对此凌潇肃表示,合作“可遇而不可求”,姚晨则表示:“在学校时我们老一起演话剧,这次真是两个月绑在一起,感觉又回到了大学,谁也不服谁。连制片人董俊都跟我们说‘千万别拍完这部戏给离了’。”姚晨透露,她和老公刚认识时,互相瞧对方别扭,凌潇肃崇尚“表演就是要即兴,就是要玩起来”,她自己却认真刻苦,把所有课余时间都用在排练上,两人各持己见,谁也不服谁。“比如拍这部戏时,凌潇肃就经常批评我,说我是用惯性在演,如果不那样,我可以做得更好。”姚晨说。

  婚姻都怕“七年之痒”,眼看结婚快七年了,姚晨夫妇却不担心,“演员这个职业聚少离多也是有利有弊,因为无形中拉长了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和电视剧里慢恋爱有很多相像的地方。要维持一份感情,要懂得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姚晨说,他们一毕业就结婚,是基于彼此的信任,“我至今还记得,2001年我们一起坐在食堂的台阶上看流星雨,为了让我看得更清楚,潇肃让我躺在他的腿上,感觉非常浪漫。”以嘴大著称的姚晨还透露,老公最喜欢她的眼睛,“只有老公真正懂得欣赏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