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岁月神偷》4月16日在内地上映 讲述香港往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19日09:11
《岁月神偷》剧照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由任达华和吴君如主演的电影《岁月神偷》将于4月16日在内地上映,该片在银幕上展现的“香港往事”令人笑中有泪,在香港掀起观影热潮,首周末票房便击败了《拆弹部队》和《割喉岛》等好莱坞强片。

  《岁月神偷》是罗启锐和张婉婷夫妇的最新作品,罗启锐担任导演,张婉婷担任监制,二人是香港少见的擅长拍摄文艺气质影片的导演。影片根据导演罗启锐的真实经历改编,写尽了60年代的怀旧风貌,洋溢着寻常人家的生活温情,浓缩了一代香港人振奋揪心的奋斗成长史,堪称一部“香港往事”。影片中,任达华饰演一位低调、普通的中年鞋匠,而吴君如也撕掉了搞笑的标签,以自然、平实的表演塑造了一位含辛茹苦的母亲。

  《岁月神偷》在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上获得新生代单元最佳影片大奖,并在日前揭晓的香港金像奖提名名单中占据六项提名,该片3月11日开始在香港上映,首周末票房近500万,击败同期上映的《拆弹部队》和《割喉岛》等众多好莱坞强片,荣登香港新片首周票房冠军。据悉,《岁月神偷》的热映也令取景地“永利街”风靡全港,影迷、大学生、观光客和媒体纷纷来到这个唯一保存着旧香港风貌的街道参观拍照。更有热心港人和住户发起“黄丝带抢救永利街”行动,联名呼吁取消对永利街的拆建计划,为旧香港保留一份“真本色”。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