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纪中版猪八戒成“绝世好猪” 最得唐僧欢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19日08:58
臧金生戴着猪八戒头套直冒汗,一有空隙化妆师就给他补妆
臧金生戴着猪八戒头套直冒汗,一有空隙化妆师就给他补妆

工作人员客串野猪版猪八戒替身,还戴着头套维持现场秩序
工作人员客串野猪版猪八戒替身,还戴着头套维持现场秩序

  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版《西游记》开机拍摄半年,如今逐渐进入尾声。日前,剧组转战福建顺昌,拍摄“猪八戒娶媳妇”戏份。记者探班发现,该版《西游记》对老版进行了较大颠覆,把“宝”压在了“天蓬元帅”猪八戒身上,这只以往只会好吃懒做的老猪被塑造成“绝世好猪”,善解人意、聪明讨喜,不仅赢得了高翠兰的芳心,连饰演唐僧的聂远(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承认,几个弟子中最喜爱的就是猪八戒。

  “绝世好猪”之造型 :野猪逐渐变成家猪

  昨天下午,剧组在顺昌宝山上搭建的高老庄,拍摄猪八戒被孙悟空收服拜唐僧为师的戏份。猪八戒的造型与之前几版相比,确实比较雷人,活脱脱就是只会行走的猪,不少围观群众都说怪吓人的。饰演猪八戒的臧金生表示,演好猪八戒让他吃尽苦头,“不是人人戴上头套都能演好猪八戒的。老版的猪八戒脸部肌肉不能动,是僵硬的,演员只要演好动作就行;而我这个猪的头套用进口材料做成,它最大的不同就是我的肌肉能带动猪头的肌肉做出表情,很费劲,我要不断练习才做到很自然,脸都快抽筋了。每天要戴着这个笨重的头套演十几个小时,脸上还有胶水粘的一些东西,感觉很难受,但得忍着。”

  正当大家都围着臧金生猛拍之际,忽然发现不远处也有只“野猪”。奇怪的是,这位仁兄头顶着猪头,却身着现代服饰在现场维持秩序,情形颇为滑稽。对此,导演张建亚解释道,“其实这个鬃毛獠牙的野猪造型是猪八戒被驯服前的造型,由我们的工作人员客串。猪八戒拜师的时候,每给唐僧磕一次头,獠牙面貌就改变一点,慢慢变成家猪。之后猪八戒在取经过程中还会变成另一个造型,更加慈眉善目一点。”

  “绝世好猪”之爱情:赢得高翠兰真爱

  在老版《西游记》中,猪八戒强行娶走高翠兰,两人之间根本没有爱情;但这一版中,猪八戒却与高小姐擦出真爱的火花。张纪中表示, “他们不是相爱一天两天,而是长期熟悉对方。以前的作品都没有描写为什么猪八戒每次遇到困难都想说不干了回高老庄,因为那里有他留恋的地方,他是个特别顾家的人。高小姐对猪八戒的感情也很复杂,所以当她送别猪八戒跟唐僧去取经时,她悄悄地说,‘要是外面太苦,就回来吧’。只有猪八戒一个人听得到。这说明其实他们之间有真爱。”对于这样的颠覆,张纪中称是与时俱进的需要,“为什么不少调查都显示,现代女孩最喜欢的《西游记》人物是猪八戒呢?因为这个人物懂感情。我们这个版本的猪八戒就不是以往那种贪恋女色之流,他是真心想获得真爱。这样的猪八戒更加有说服力。”

  “绝世好猪”之 处世:最得唐僧欢心

  饰演唐僧的聂远透露,在这一版中,唐僧最喜欢的弟子就是猪八戒,“因为他最会‘来事’,会哄师父、疼师父,很可爱。我觉得这样的猪八戒才最真实,唐僧最疼爱的徒弟就是八戒。我们还把这种‘爱猪’的情绪带到戏外,生活中大家都叫臧金生‘猪仔’。”

  臧金生则表示,自己饰演的八戒与其他版本在为人处世上也截然不同,“我们印象里的猪八戒好吃、好色、懒惰,那样的诠释脸谱化,不准确。其实猪八戒和我们普通人最接近,他体现了人性真实的一面,所以我演的八戒会往可爱上靠。他会饶有智慧地‘挑逗’孙悟空;会和师父说自己的往事,与他共勉;会给沙师弟鼓励,遇到弱者会体现同情心,遇到漂亮姑娘也会忍不住多看两眼。总之,他是有血有肉、懂情懂爱的‘绝世好猪’。”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