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校园版《牡丹亭》选学员 白先勇被学生热情感动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9日08:43
白先勇(左)当考官,选拔学员
白先勇(左)当考官,选拔学员

  本报讯 (记者王铮)昨天下午,昆曲《牡丹亭》《玉簪记》的总制作人白先勇,携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张继青、姚继焜、沈丰英、俞玖林,来到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为校园版《牡丹亭》昆曲工作坊选拔学员。3个多小时里,40多名高校的戏曲票友上台亮嗓,这让白先勇吃惊不小。他坦言被学生们的热情感动,孩子们有心来试,他就有劲儿来培养。

  昨天的107排练厅内,涌进了近80位高校的京昆票友。据了解,这些来自北大、北师大、传媒大学、人大、北理工、北语、中国艺术研究院的报名者,一看到白先勇昆曲工作坊的招募信息后,就跃跃欲试了。昨天他们或携亲朋,或带乐器,在白大师面前一展风采。

  女生们有的自吹笛子自唱昆曲《长生殿》,有的反串老生表演京剧《武家坡》,还有姐妹俩合唱昆曲《牡丹亭》。现场最大的亮点要属男旦的表演了。一位数字传媒专业的男生,在白先勇面前毫不怯场,他边舞边唱了段京剧程派的《春秋亭》,把白先勇惊喜得鼓掌喝彩:“嗓音好,身上还有,是个人才!”观众席中候场的女生们窃窃私语:“这后面可怎么演啊?”果不其然,随后出场的几位女生都有些颤音,有的甚至荒腔走板不搭调了。

  3个小时的面试很快就过去了,热情不减的学生们还央求张继青、沈丰英几位名家现场授艺,后排的三位女生忍不住边看边跟着舞唱起来。

  白先勇直言看到这么多报名者很惊讶,他说被大家的热情感染了,“看着孩子们玩得这么开心,我感觉他们有心来、有表演的欲望就可以了”。

  白先勇介绍,此次选拔活动后,专业昆曲演员将对入选学员进行三个月的教学,资质优秀的昆曲爱好者日后将参加工作坊,在学期末排演一部从演员到工作人员全部由学生担任的校园版《牡丹亭》,在北大公演。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