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齐鲁晚报:章子怡请美国律师翻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07:40
  宗禾

  本报讯千呼万唤始出来,章子怡基金会的详细情况及资产明细终于“露面”。17日上午,中国日报网发布由章子怡聘请的洛杉矶某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有关章子怡基金会的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从基金会的背景、法律状态、财务状况、资金规划等方面,详解该基金会的有关情况。

  自从“捐款门”于1月爆发后,外界及网友多次向章子怡方面提出:请公布基金会的资产明细,把一切问题说个清清楚楚。《备忘录》中称,“在我们同章小姐及其代表、基金会官员和顾问等的讨论、审阅基金会记录和文件以及我们的独立研究基础上,我们对以上问题(文件开篇提出的8个问题,请见下文)作出以下回答。”

  《备忘录》称,“如果把这些征得的资金(41107.86美元)和尚未征得的承诺捐款450000美元相加,那么该基金会筹集的资金总额就是491107.86美元。”其中45万美元的部分属于“承诺捐款”,“有待征得”,“即使基金会无法征得所有捐款人承诺的款项,但是章小姐已经向本事务所确认她将会继续用她自己的钱款来补充基金会最终征得的款项(目前是41107.86美元)和基金会已经承诺捐助的款项的差额,交给德阳儿童中心。

  备忘录提到募捐会现金捐款得到两位志愿者的清点,该备忘录指出,“两名志愿者犯了个差错,把承诺捐款卡写成了"支票"”。对于这个说法,曾参与该次活动的员工海霞以及前员工王小鱼称,他们只能重复以前采访说过的话。海霞表示,“两年前的事确实记不太清了”,王小鱼则称他曾帮助章子怡数过钱,他记得现金总数不算太多,“不少是嘉宾现场填写的支票,以及嘉宾在章子怡印发的小卡片(认捐卡)上填写的钱数和姓名电话,这些为非现钞。”

  该备忘录还表示,如果部分认捐人最终无法兑现在戛纳的承诺捐款,章子怡已经确认,她将会自己补全筹款与40万美元(基金会承诺给德阳儿童中心的款额)之间的差额。

  网友质疑>>

  还有问题“澄而不清”

  焦点一现场谁在点钱?

  律师声明指出,“大约15到20家媒体以及二三十名其他客人在2008年5月21日参加了戛纳的筹款活动。筹款活动上,不同货币的现金捐款随后放进一个信封里。这些现金捐款经过搜狐的两名活动志愿者清点以及记录在信封外层……”

  对此,搜狐戛纳采访团领队郑小姐表示,在募捐现场为章子怡点钱的,“不完全是我们,章子怡那边也有一个工作人员跟我们一起点钱,好像是个什么方面的助理。”搜狐戛纳采访团文字记者海霞表示,“点钱是在募捐活动结束后,纪灵灵和她的一个助手在一个相对独立一点的VIP区域点的钱,还有我们的其他工作人员也在旁边,包括郑小姐。”这样看来,章子怡方面也是派了人清点钱的,而不仅是“搜狐的两名活动志愿者”。

  焦点二1300多美元哪去了

  律师声明中指出,该基金现场一共收到的现金捐款是145英镑、860欧元以及60港元,合计1392.36美元。

  同时,律师声明公布的章子怡基金会的存款,从2008年5月30日到2008年8月4日,共有9笔款项存入,合计39715.5美元,但是不包括前面的1392.36美元,这1392.36美元,为何没有存入基金会,律师声明中未涉及。

  对此,网友认为,“即使只有1300多美元现金,为何不说清楚?”

  焦点三45万美元能追回吗?

  律师声明指出,承诺捐款一共有8笔,其中三项承诺的15050美元已经到账,另外5个捐款人承诺的45万美元还未征得。章子怡方面与这些承诺人联络后,其中一个承诺捐款人表示将履行承诺并足额捐助5万美元;另一个承诺捐10万美元的人,表示由于最近的经济状况,无法足额捐出;另外两个承诺分别捐10万美元的人表示已经向为四川地震赈灾设立的另外慈善机构做出捐款,其中一位表示还会考虑向章子怡基金会捐款,另一位尚未决定。

  网友认为,邓文迪应该是最后那两位“承诺捐款人”中的一位,她在章子怡戛纳筹款后已经捐出10万美元,其博客中有记录。不过,按照这份律师声明所说,章子怡确定能追回的,应该只有5万美元。

  焦点四还有2700欧元在哪里?

  “捐款门”爆发之初,被广大网友用作“证据”的搜狐2008年5月22日的报道中写道:“这些将被用到灾区重建的350万元人民币中,是由465050美元、2700欧元的支票,以及145英镑、860欧元、60港元的现金组成。”这其中,根据律师声明,465050美元是承诺捐款,“承诺捐款卡也是经过搜狐的两名活动志愿者清点以及记录在上述的同一个信封外层(和现金捐款一起)。但志愿者在记录时犯了一个错误,她把承诺捐款卡写成了"支票"。”

  现在,465050美元的承诺捐款说清楚了,但“2700欧元的支票”又在哪里?于是,有网友质疑:“到底是谁在撒谎?是章子怡还是搜狐?”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