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越光宝盒》上映遭热议 天雷地火褒贬两极(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面包
2010年03月19日08:04
《越光宝盒》以一段爱情串戏,最终山贼和神仙获得了圆满的结局
《越光宝盒》以一段爱情串戏,最终山贼和神仙获得了圆满的结局

周瑜(左,黄渤饰演)和诸葛亮(右,曾志伟饰演)两人纵情飙琴
周瑜(左,黄渤饰演)和诸葛亮(右,曾志伟饰演)两人纵情飙琴

牛魔王(左,王学兵饰演)认定山贼(右,郑中基饰演)是自己的爱人,逼其就范
牛魔王(左,王学兵饰演)认定山贼(右,郑中基饰演)是自己的爱人,逼其就范

  30位本报读者参加了古装片《越光宝盒》的观影活动,大家给出评分为72.13(满分100)。需要指出的是,观众们对这部雷人电影的态度爱憎分明。喜欢的,打分肯定超过“优秀线”80;不喜欢的,打分都在“及格线”60左右徘徊。没有一位观众打分在70-80这个区间。一言蔽之,观众或者爱死这部电影,或者对它讨厌得要命,绝不会有中间的态度。

  调侃致敬经典,爽快!

  《越光宝盒》远在公映之前,就毫不避讳地以雷示人。所以,观众在进影院之前并不会产生错误的预期。电影的恶搞有三类,对经典大片的调侃,电影角色的怪异造型,以及各种无厘头的小包袱。大片的调侃主要针对《赤壁》,3/4的篇幅用在了这上面。另外,开头结尾重现了一点《大话西游》的经典桥段。这两部电影知名度高,观众们都很熟悉,所以针对这两部电影设计的包袱都会抖得很响。郭德纲版的曹操,黄渤版的周瑜,都很容易激发观众们的笑声。角色造型也是雷人重点,诸葛亮两撇巨大的“小胡子”,老男人扮的靓女,大胡子“姑娘”如花,都是既恶心又动人。只要有思想准备,还是会笑出来的。

  【典型案例】

  刘以达扮演的纯真小孩在两军阵前引诱曹军,他明明快50岁了,却装出一副天真烂漫的样子,实在把人恶心翻了。这时候曹军将领应景地来了一句“这小孩好恶心啊”,一下子道出了观众的心声,哄堂大笑也是顺理成章的了。

  形式全无新意,讨厌!

  正如一位观众评语里说的那样,刘镇伟玩的还是老一套。尽管对熟悉的电影进行了各种调侃,尽管恶搞了时兴的热门事件,但是重复多了就容易麻木。比如男女情侣搂着站在船头,模仿《泰坦尼克》里的杰克和罗丝。《泰坦尼克》公映之后,无数中外电影都玩过这样的桥段,可以说观众对这个包袱已经完全免疫了。对这一群观众而言,反倒是《越光宝盒》里的爱情比恶搞更有感染力。孙俪和郑中基扮演了一对跨界情侣(神仙和山贼),两人的感情先苦后甜,虽然转折得很生硬,但是最终的煽情很到位,也算圆满收场了。或许哪天,刘镇伟可以考虑拍一部纯爱情电影。抛弃掉这些俗套的无厘头,效果也许会更好。

  【典型案例】

  曾志伟扮演的诸葛亮反复重复着“略懂,略懂”,这显然是调侃了《赤壁》里的金城武。第一次说“略懂”,观众们还会觉得有趣。但是全片至少说了二十次的“略懂”,到后来观众就完全麻木了。

  嘘嘘时间

  片头字幕过后,女神仙立刻爱上了山贼,然后山贼利用“越光宝盒”开始了时空穿越之旅。穿越之前的爱情戏牵强不可信,可以忽略不看。

  刘曹两军在山谷对垒,一群老头扮演的女人搔首弄姿,毫无乐趣可言,也可忽略不看。想上洗手间的观众,可以抓紧利用这两段时间。

  ■ 观众评语

  赞

  基本从头笑到尾,是个电影大杂烩。90分

  恶搞大师,雷得真爽。90分

  全体笑场五次以上,就不是烂电影!89分

  有些情节的确很搞笑,笑得肚子痛。80分

  纯戏仿电影,傻乐和。80分

  开头结尾有创意,感情戏很牵强。80分

  比预期的好。80分

  太雷人了,海报上的“天雷地火”很恰当。80分

  批

  有点无聊。68分

  总算是比《机器侠》好看多了。65分

  对恶搞已经完全免疫。60分

  雷啊雷,怎么也笑不出来。60分

  为什么这么多年了,刘镇伟还是那一套?60分

  刘镇伟江郎才尽。50分

  菩提老祖晚节不保。50分

  ■ “宝盒”雷榜

  最爱雷人

  16票 郭德纲(饰演曹操)

  14票 郑中基(饰演山贼)

  12票 孙俪(饰演女神仙)

  郭德纲的表演正统、端庄,毫无恶搞之嫌,反倒在一帮夸张做作的人物角色中脱颖而出,惹得哄堂大笑。郑中基和孙俪作为绝对的男女一号,戏份占优,不惹人喜欢也难。

  最烦雷人

  12票 元秋(饰演包租婆)

  10票 王学兵(饰演牛魔王)

  9票 曾志伟(饰演诸葛亮)

  包租婆气场与整部电影不搭,一出现就打破观赏节奏,戏份还不少。王学兵造型难看,不幽默,难讨好观众。曾志伟演戏毫无问题,无奈造型太恶心人了。

  最爱雷戏

  很遗憾没有选出最讨人喜欢的雷戏,因为观众的票选太分散了,没有一场戏得票超过五张。相对而言,孙俪操纵两个人偶吃芝麻糊,以及周瑜、诸葛亮两人纵情飙琴较为出彩,都得到了五票。其他戏得票分散,只能说明观众的口味各不一样。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