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火龙》提前看片评价颇高 林超贤再现港片经典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10年03月19日07:57
“人肉炸弹”王宝强
“人肉炸弹”王宝强

  从《神枪手》到《证人》,香港导演林超贤的警匪片一向以场面火爆见长。在将于4月1日全面公映的《火龙对决》中,林超贤更是将自己的特色发挥到新的高度。近日,影片在上海举行看片会,先睹为快的记者们对片中的茶楼枪战、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人肉炸弹”都印象深刻。难怪之前在北京记者会上,两位男主角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任贤齐(在线看影视作品)直接控诉林超贤是“最没良心的导演”。

  《火龙对决》的剧情相对简单,正、邪两方很早就摆明了立场。林超贤今次将浓重的笔墨都安排在营造枪林弹雨、火爆异常的视觉效果上。“我想再现香港警匪片失踪多年的大爆破、大厮杀、大枪战的场面。”林超贤说。

  影评人魏君子在看过《火龙对决》后评论说:“《火龙对决》枪战场面之火爆血腥,直追当年凭此绝招杀入好莱坞的黄志强,双雄由暗战到明斗丝丝入扣,节奏虽不及黄志强生猛洗练,但暴戾内心惨烈之气尤胜之,难得。”

  如果说片中王宝强绑着炸弹,瞬间灰飞烟灭的场面让人惊心,那开场不久后,一场茶楼内的持久枪战戏,则营造了堪比悬疑片的紧张氛围。谈及这场戏时,导演林超贤颇有些得意,“从拍这部电影开始,我就想它跟香港有关。我希望我所拍的每一个场景、动作,都是跟香港人很息息相关的。所以,我选择在茶楼枪战。我本想找一间很旧式的茶楼,但是这样的茶楼已经很难找到了,于是便着手搭建一间出来,这也是另一个难题。我们要找到一个有闹市环境的地方,要找到一个店铺去搭建一个茶楼,因为那场爆炸也算是很大型的,最后整间茶楼都被炸掉了。我们花了一段时间,那场戏在我们进行剪辑的时候也觉得那两次爆炸颇具威力。”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