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宁财神剧透《大笑江湖》 小沈阳或搭档陈乔恩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9日01:41
 
  东方早报记者刘嘉琦
小沈阳太火了,连师父赵本山都有些不习惯。IC资料

  央视春晚让小沈阳从东北二人转的舞台走向了全国舞台,而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则让更多人看到了小沈阳于大银幕上的可塑性以及票房号召力。《三枪》之后,传出不少小沈阳演电影的消息,率先落实的当属台湾导演朱延平的新片《大笑江湖》。昨日,在北京出席第三届土豆映像节启动仪式时,《大笑江湖》的编剧宁财神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大笑江湖》有望改变观众对小沈阳“娘”的看法,“这一次的角色会更像生活里的他。”

  之前有传闻说《大笑江湖》是宁财神为小沈阳量身定做的剧本,对此宁财神坦言,自己在两年前就完成了剧本,“找到小沈阳来演,应该说是角色和人刚好对上了。”

  据宁财神透露,他在完成剧本后遇到了导演朱延平,“是导演想到去找赵本山合作,因为这片子是喜剧嘛!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赵本山。我很荣幸,这次能够和赵老师和朱导演合作。”对于找小沈阳来做男主角,宁财神说并不是谁的推荐,而是刚好对上了,“小沈阳这次的角色是一个混迹江湖的小鞋匠,机缘巧合拜赵本山为师,并在老赵的指点下成为一代大侠。导演和我都觉得这个角色很适合他。”

  经过《三枪》,小沈阳带有浓厚二人转风格的表演颇受争议,宁财神是否担心因此影响观众对《大笑江湖》的整体印象?他连忙摇头,直言《大笑江湖》和《三枪》根本就是两码事,至少自己的电影里肯定没有二人转的成分。他说:“其实这个角色是一个倒霉蛋,很朴实。完全不会有大家在舞台上看到的那种"娘",更像生活中的他。”

  据宁财神透露,《大笑江湖》计划在4月份开拍。有消息说《大笑江湖》的女主角锁定台湾偶像剧一姐陈乔恩,对此,宁财神昨日表示自己还没有听说。

  除了《大笑江湖》外,宁财神担任编剧的另一部电影《武林外传》也将在4月5日开拍。与此同时,宁财神还要与宁浩、杨庆等同行一起担任第三届土豆映像节的评委。据了解,由中影集团和土豆网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土豆映像节将于4月17日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获得大奖“金土豆”奖的导演有机会得到法国电影学院的留学基金资助。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