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越光宝盒》今日登沈阳银幕 恶搞+混搭=喜剧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18日15:59
  58位明星轮番恶搞,剧情荒诞、离奇,从神话时空到另类三国,还出现了对数十部电影的恶搞桥段,即将于今日(18日)上映的《越光宝盒》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恶搞喜剧。16年前,一部《大话西游》让影迷见识到了刘镇伟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16年后的今天,同一个刘镇伟却打起了纯恶搞牌……

  故事“借壳”大话西游

  看到《越光宝盒》的片名一定会让许多影迷想起刘镇伟的经典旧作《月光宝盒》,该片和《仙履奇缘》组成的《大话西游》系列影片,堪称中国式穿越题材影片的代表作,拥有无数拥趸。《越光宝盒》和《大话西游》的故事并没有实质性的联系,但是前者中的两样宝物月光宝盒和紫青宝剑却是来自《大话西游》,原来在《越光宝盒》中,女主人公玫瑰仙子因为仰慕紫霞仙子与至尊宝的爱情,而偷走了紫青宝剑,希望能寻求到命中注定的爱情,她帮助男主角山贼“清一色”获得了月光宝盒,穿越到三国时代,上演一段疯狂的穿越故事。

  尽管故事本身与《大话西游》关系不大,但是当年的几位主演“紫霞”朱茵、“铁扇公主”蔡少芬、“瞎子”江约诚等此次却在《越光宝盒》中来了个再聚首,只是少了“至尊宝”周星驰却有些让人遗憾。

  将恶搞进行到底

  刘镇伟的《越光宝盒》不但有恶搞,还要将恶搞进行到底。之前曝光的角色照片就已经雷倒一地网友:郭德纲版曹操“香肩”微露;曾志伟版诸葛亮一脸深沉,手上竟拿着一把吉他;黄渤版周瑜全无风流倜傥的模样……刘镇伟在片中聚集了58位各路明星,其中既包括郑中基、曾志伟、郭德纲、黄渤等搞笑天王,又包括孙俪、蔡少芬、梁咏琪、王学兵等正统偶像,可谓一锅“乱炖”,而加入的剧情作料就是各种无厘头,其中更包括许多恶搞其他影片及讽刺现实的桥段:黄渤和曾志伟的“丑版”周瑜和诸葛亮共同抚琴一曲,二人弹着电吉他,将“高山流水”弄成了摇滚live;曾志伟版诸葛亮无不“略懂”;玫瑰仙子拉着郑中基扮演的“清一色”放风筝,让人想起《无极》;“清一色”和玫瑰仙子站在曹军船头摆起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经典造型;牛魔王看上了郑中基男扮女装的“张紫仪”,愤怒的铁扇公主端起机关枪对着“张紫仪”扫射,边扫边说:“叫你抢别人的老公!”颇有几分讽刺“泼墨门”事件的味道;作为阿娇复出娱乐圈的首部作品,影片设计了阿娇脱掉重重缠绕在身体上的长布卷的剧情,也引发了不少猜测。

  影迷态度两极分化

  《越光宝盒》作为3月至今登陆沈城的首部国产影片,受到不少影迷的关注,但影迷对该片的态度可谓两极分化。铁杆《大话西游》迷张先生对记者表示,这部《越光宝盒》虽然故事上不属于《大话西游》了,但依然有相关元素在,朱茵版的紫霞仙子也回来了,所以他一定会去看!但同样是“大话”迷,23岁的梁小姐却不看好该片,“《大话西游》可以说它是喜剧又是悲剧;而《越光宝盒》似乎是纯恶搞影片,再找寻当年的感动怕是很难了”。而对《大话西游》“没感觉”的王先生则表示,“恶搞得太过火了,很可能陷入烂片的俗套”。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