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三国拍案惊奇》 > 新闻动态

《三国拍案》将上演 导演英旗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8日17:05

  小剧场话剧《三国拍案惊奇》,4月7日就要在“TNT剧场”进行首演了。新春伊始,一道色、味、香俱全的文化大餐,就要摆上桌面了。

  导演英旗说:“目前,已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这个“东风”,说的是观众。没有观众的热情支持,不管舞台上的演员们如何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样的演出都是算不得成功的。

  餐桌摆好了,到底谁来吃晚餐?

  我们得猜一猜了。

  第一类观众,我们可以称之为“常来的”。小剧场话剧的起步虽然很晚,只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但也的的确确是培养了一批忠实的观众。他们会不定期地走进小剧场,延续着对于这种演出形式的喜爱和支持。

  第二类观众,我们叫他是“尝鲜的”。K歌、蹦迪、看电影,这是年轻人业余生活中的“老三样”。近几年,由于小剧场演出市场的兴起,看一场轻松愉快的小剧场话剧,也就成了一种年轻人眼中的时尚。花钱买票值不值?无所谓!反正我是看过了。

  第三类观众,我们叫他是“路过的”。恋人见面,哥们姐们出来闲逛,看到演出的海报了,被剧名或者是广告语吸引住了,简单商量几句之后,也就进来了。出来之后,再去喝点酒,涮点肉。一个晚上,也就这样心满意足地过来了。

  还有一类观众,我们叫他是“捧场的”。某个演员是他的朋友,他来观看演出,表示支持、表示欣赏;或者是不知从什么渠道搞来几张赠票,高高兴兴地来了。反正是不花钱,不看白不看。

  “追星的”,也有。如果某个演员是他的“最爱”,不管演出地点多么偏僻,不管演出内容多么无聊,他也是一定要来的。如此近距离一睹“芳颜”的机会,哪儿找去啊!

  上面的闲扯,只是一种针对目前小剧场话剧演出市场的大概估计。剧本质量,演出风格,演员阵容,以及演出地点、演出时间,都会影响到那些“潜在观众”的心态。演员的演技,需要刻苦磨练,观众的热情,需要精心培育。

  让“常来的”观众越来越多,让“尝鲜的”的观众习以为常,让“路过的”观众觉得“捡了个便宜”,让“捧场的”观众一票难求,应该说,是从事小剧场演出事业的所有人员必须要承担的一份责任。

  《三国拍案惊奇》这道晚餐,到底谁来品尝,究竟会有多少人愿意品尝,目前来说,还是一个谜。尽管导演信誓旦旦、演员信心爆棚,但最终谜底的揭晓,还是要等到大幕拉开的那一天。更准确地说,是要等到4月7日至4月25日,连续演出19场之后落幕的那一天。

  还是那句话,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