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周立波 > 周立波相关新闻

周立波“分手门”演成悬疑戏 圈内外议论纷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8日14:39
  两天来,“周立波与"恩人"关栋天决裂”的新闻引起轩然大波,扬子晚报17日刊登的一篇文章《周立波"分手门"又是炒作?》更将矛头直指关栋天,怀疑他是在为自己近期主演的新戏做宣传,看上去名气没有周立波大的关栋天确实有炒作之嫌,但是拨开迷雾事情的真相又是怎样的呢?高调宣布“分手”的是周立波,相比之下关栋天却很低调,对记者采访始终就“不想说”、“你去问他”几个答案。从身边人谈到的两人分手的真实原因来看,当然是钱在作怪,而貌似最大的受益人就是周立波的富豪女友。

  【分手原因】

  “鲍鱼说”引强烈反弹

  2006年,周立波一炮而红之后,很多看过周立波表演视频的观众,还记得那个一身西装革履给周立波报幕的男子,那就是关栋天,早期的周立波表演都是由他来报幕引出周立波的。周立波亲昵地称关栋天为“大哥”,说自己是“小弟”。最近,周立波的身边已经不见“大哥”的影子,原来两人早在去年夏天就已经决裂了,现在爆出来的分手传闻是因为周立波新一季的演出即将开始,两人不可能再度同台。

  和一手把自己捧红的恩人关栋天“分手”,周立波的解释是他在微博上写的一段话:“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我一贯的秉性,也是业内对我为人的共识。十年前的一碗泡饭,总不能天天鲍鱼鱼翅伺候吧?终有一天会有心没力的呀!”这段后来被周立波从自己的微博上删掉的“鲍鱼说”,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反弹,在网上这条新闻下面,网友留言道:“关栋天是海派清口创始人之一,无形资产无价可估。周立波过河拆桥,小人!”、“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没有泡饭早饿死了又哪来的鱼翅!”、“没义气啊!别给上海人丢脸了!”

  周立波在自己的微博上还写了“让朋友体面接受回报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请他当报幕员,请他当艺术总监,哪怕是跨行也无所谓。我可以教大哥在台上如何说话和抖包袱,并不代表我有资格教大哥台下如何做大哥!”等等言辞激烈的一些话,但是最近两天已经被他删掉了,关于“分手门”只剩下3月15日的一条似乎是内心独白的微博:“一个很浪漫的故事,有时,也难免会出现一个似乎很世俗的情节,譬如,相逢抑或是分手,结局只是一种状态,解释会有许许多多,这个世界上所发生的事情,只有二种状态……无须解释与解释不清,心安则安!不是所有的美好都能被善待的;正如,不是所有的善因皆能结得善果,心纯则空……”

  分手原因,两人的身边人分析是一个“钱”字,传闻关栋天为周立波的海派清口演出担任艺术总监,每年会得到一笔可观的利益回报,而周立波女友——从事不锈钢生意的胡洁近来生意并不怎么好,便希望收回这块“利润”,好让肥水不流外人田。而周立波也认为自己如今已经翅膀硬到可以“单飞”的程度了,因此提出与关栋天终止合作,以后财务事宜可能就由“内人”掌舵管理了。

  【分手背后】

  这对兄弟谁在炒作?

  因为身在美国,周立波这两天干脆将电话关机不接受采访,只剩下关栋天接受媒体们的轰炸。有“京剧界的男高音”之称的关栋天去年曾随武汉京剧院来深圳演出,接到记者电话时他已经显得很无奈、很疲劳,当然也还是像其他媒体描述的那样“很冷静”,并不像周立波那样高调。

  “我还是不说任何事情了吧,(不合作的)原因肯定是有,但是不方便说。”对周立波的“鲍鱼说”,关栋天说自己看到了,也听身边人转述了,“还是什么也不想说”,他早在来深圳接受采访时就曾谈到与周立波合作的矛盾,似乎早已经做好“分手”的心理准备。他和周立波的矛盾主要在演出方面,一是他认为每年演60场就够了,但周立波却认为多多益善,如今是一年120场左右。二是作为艺术总监也作为大哥,关栋天曾给海派清口立下“录电视节目只做周播节目不做日播节目、一般的商业性演出不能接,不谈政治不谈宗教不谈隐私”的规矩,但是周立波早就把这些规矩给破了,当时关栋天就说,“这些矛盾一定会激化,因为大家对艺术的观点不同,这很正常,到时候,很简单,我就撤了呀!”

  至于关栋天需要借周立波炒作吗?这个问题,记者向深圳许多跟关栋天熟悉的票友和演出界人士打听,他们都感到“不需要吧”、“可笑”。关栋天其实并不算是圈里人,他的正经身份是个生意人。早年他在上海京剧院工作,1990年,因为伤病和各种原因,关栋天离开了上海京剧院,去香港创业经商,并定居了一段时间。现在他经营着一家商贸公司,手持的是香港护照。虽说不属于任何院团,但关栋天和尚长荣连着合作了3部大戏,奠定了他在当今中国京剧界数一数二的老生地位。2006年,关栋天将经商失败的周立波从商海拉回了舞台,努力地让他拿到了海派清口的演出执照,并担任他的艺术总监,一直到两人在去年夏天“分手”。

  【分手之后】

  周立波“众叛亲离”

  周立波与关栋天分手之后,海派清口文化总经理、周立波的拍档兼经纪人周谊昨天向记者证实,自己也将和周立波“各自分开,各自发展。”周谊表示,自己最初也是通过关栋天认识了周立波,“公司发展到今天通过大家的努力,商业上应该也获得了成功,我也会有新的发展。”至于公司未来是否和传闻一致,将由周立波的未婚妻胡洁接手,周谊表示不清楚,一切也只有等到周立波回国后,由他本人来回答。

  指责关栋天利用“分手门”炒作的新闻一出来,网友的意见反而一面倒向了关栋天,他们留言说“周立波还能走多远拭目以待!”、“如果将做人的准则破坏了,那等于毁坏了自己的形象。”而与周立波同为上海人的人气偶像乔任梁17日也在微博中大骂周立波是“禽兽”:“曾一度把你视为自己的榜样,我只知道做人不能忘本这是我爸教的,否则你还做什么人呢?”更在之后附言“一个有着神的思路的禽兽,终究还是个禽兽。”

  “没有关栋天就没有我周立波,大家现在还能看到我,也都是我大哥的功劳,在生活和事业上,关栋天都是我的大哥,我永远是他的小弟。圈子里像我们这样的关系很少很少。”这是周立波去年9月份在探班关栋天的新京剧《关圣》演出时的一番肺腑之言,那是两人最近的一次亲密亮相。如今,话犹在,燕纷飞。(记者于雪)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